首页·传销

首页 > 传销 > 正文

善心汇煽动会员聚众北京 公安部召开防范经济风险座谈会

(原标题:公安部长郭声琨:防范经济金融风险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直销行业网讯就在善心汇传销组织煽动不明真相的会员聚众北京时,公安部召开了此次座谈会议。意味深刻!打击资金盘传销,是维护金融秩序的必然要求,早发现、早打击,是防范金融风险的必然要求。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日前在公安机关防范经济风险座谈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和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立足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集中开展打击整治涉众型、风险型经济犯罪活动,着力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能力,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防控风险、服务发展,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持续打击整治涉众型、风险型经济犯罪活动,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互联网时代伴随的新型金融犯罪隐患巨大,侵害金融市场的健康发展,必须高度警觉、严加防范,坚决防止金融犯罪问题演变为系统性金融风险,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防控风险、着力补齐短板,一手抓案件查处、一手抓风险防控,坚决打击严重干扰金融市场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提升公安机关打击犯罪、防范风险、服务发展、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要针对经济金融犯罪呈现出的新情况新特点,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提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有效提高打击防范的智能化水平,努力做到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为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提供支持保障。要针对涉众型、风险型经济犯罪牵涉面大、跨地域广的特点,坚持上下联动、多警合成、区域协同,创新建立一体化打击犯罪新机制,着力提高打击经济金融领域犯罪效能。要准确把握法律政策运用,正确处理维护社会秩序与激发社会活力的关系,坚决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努力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大局观念、严守纪律规定,以过硬的素质和过硬的作风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各级公安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担负起维护一方平安、确保一方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对于重大经济犯罪案件,要着眼工作全局,精心制定预案,切实提升精准打击犯罪的能力和水平。

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孟庆丰,上海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陈寅,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龚道安出席会议。公安部相关业务局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语冰】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