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

首页 > 政策 > 正文

广东严厉打击传销犯罪 8月已排查28条相关线索

直销行业网讯 教育部、公安部等四部门近日印发通知,要求严厉打击、依法取缔传销组织,对打着“创业、就业”的幌子,以“招聘”“介绍工作”为名诱骗求职人员参加的各类传销组织,坚决铲除。对此,广东省工商部门积极开展涉嫌传销线索排查,全力配合公安机关严厉打击传销犯罪,今年已清理捣毁传销窝点63个。

针对当前传销活动暴力化、网络化、与其他犯罪交织复合化的态势,广东省工商局要求各级工商部门加大打击传销力度,将工作重点由原来的以清查驱赶为主转变为以刑事打击为主,工作方式由公安机关配合工商部门开展整治为主转变为以公安机关侦办传销刑事案件为主,实现打击传销工作战略升级。

8月以来,广东省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对涉嫌网络传销和集资诈骗相交织的28条相关线索开展排查,共检查涉案商事主体156家。根据排查结果,将80家商事主体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对外公示,将20条案件线索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今年以来,广东省工商部门共清理捣毁传销窝点63个,遣散传销人员326人,立案查处涉嫌传销商事主体和人员12宗,移交公安机关的涉嫌传销犯罪案件4宗。

省工商局表示,工商部门综合运用工商法律法规查处涉嫌以传销方式进行的违法经营活动,依法处罚为传销提供条件的经营者和其他违法人员,争取对涉嫌传销问题抓早打小。加强与公安机关协作配合,建立共享情报、共判线索、共同查处、共抓维稳的联合办案工作机制,不缺位、不越位,在法律法规框架下担负起打击传销主力军的重任。

此外,工商部门将积极推动地方政府充分发挥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或领导小组作用,落实严防严控严打传销的属地责任,主动联络各有关部门和基层组织参与打击传销专项整治行动,夯实基层防控传销网格化管理职责,形成社会参与、综合整治的工作格局。

同时,工商部门将加强直销监管,严禁直销企业及其营销人员涉及“资金盘”“全额返利”等行为,禁止其触碰传销和非法集资红线,发动各企业积极提供涉传信息和案件线索,吸纳直销企业及其营销人员为打击传销工作的“信息员”“情报员”,拓宽信息收集渠道。

(记者:刘倩)

【责编: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