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传销

首页 > 传销 > 正文

种花偷菜类网络游戏成圈钱诈骗新名目 被指像传销

直销行业网讯 曾一度风靡社交网络并成为一代人记忆的偷菜、种花等养殖类游戏,如今却成为一批不法分子的行骗工具。近期,一款名为《魔幻农庄》农场游戏因涉嫌诈骗2亿元资金的报道,成为业内外关注的焦点。记者调查发现,诸如《魔幻农庄》的游戏并不在少数。

受害者:这简直就像个传销项目

“我是在朋友推荐下加入的《魔幻农庄》游戏的。说是只要交330元的入门费,每天种花再卖出去,就可以得到丰厚的回报。可没想到玩了一段时间之后,非但种出的花一朵都没卖出去,交易功能也被平台关闭了。在群里询问,有人说是游戏崩盘了,别说赚钱了,连本金也拿不回来,现在还被群主踢出来了。”玩家于菲气愤地回忆道。

玩家曾明告诉记者:“当时介绍我们进入这个游戏的推荐人说,这是一款理财游戏,游戏玩的人很多需求量又大,不愁没有人买花。如果按照每天收益2.77%的增长率计算,5个月后我们最初的300元本金就能翻至1.7万元。推荐人还告诉我们,如果想获得更多的收益,可以去发展自己的下线,比如介绍朋友、同学进来,这样还能获得额外的奖励。现在这简直就像个传销项目。”

记者登录国家企业信用公示系统发现,作为《魔幻农庄》背后的操盘手,广州东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6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公司成立后没多久《魔幻农庄》便正式上线,如今,系统崩盘让玩家的投入无法收回,受害者超过30万,共计高达2亿元被骗。

专家:就是借用了游戏外壳的骗局

记者发现,市场上与《魔幻农庄》类似的游戏数不胜数,有种菜种果的农场类《欢乐农场》、《梦幻果》等,养鸡生蛋的牧场类《一文鸡》等,运营模式大同小异,被骗的玩家更是不在少数。“我在一款名为《一文鸡》的游戏里投资了上千元,但无缘无故却被封号了,我身边认识的好几个朋友也是同样的待遇,而客服根本联系不上。”玩家杨林说道。

北京文化产业研究咨询机构新元文智创始人刘德良认为:“实质上,这就是一个借用了游戏外壳的骗局,通过高利率回报的噱头吸引用户进入,之后利用新进用户的钱来向老用户支付利息和短期回报。识破这类骗局很容易,很多用户其实也都知道这么高的资金回报并不正常,但最后还是抱着侥幸的心理入局,以为最后接盘的肯定不会是自己。但事实上,是不应该存有这种侥幸心理的。”

【责编: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