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

首页 > 政策 > 正文

德州开展打击传销"斩草"执法行动 剑指四大传销活动

直销行业网讯 为坚决遏制传销活动发展蔓延态势,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德州市工商局从即日起至10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传销“斩草”执法行动。

此次“斩草”执法行动的行动目标是查处、侦破一批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大要案件,捣毁一批规模聚集、流窜作案的传销组织和团伙,查处一批恶性程度较大的头目和骨干分子,教育一批深受蒙蔽的参与人员,有效遏制传销发展蔓延势头。

打击重点一是打着“一带一路”“互联网+”等旗号,包装成政府重大项目的传销活动;打着“国家扶持”“政府背景”的名头,鼓吹“资本运作”“1040工程”“投资开发”等噱头,以参观、考察、观光投资为幌子,诱骗他人的“拉人头”式聚集型传销违法犯罪活动;二是打着“创业、就业”的幌子,以“招聘、介绍工作”为名的传销违法犯罪活动;三是以“虚拟货币”“爱心公益”“慈善互助”“金融互助”“旅游互助”“网络营销”“多层分销”等为幌子实施的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四是打着“直销”名义从事传销违法犯罪活动。

据德州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将迅速开展排查清理行动。与公安机关密切配合,联合组成打击传销应急队伍,进一步加强对网络传销活动情况摸排和监控,围绕传销易发区域和毗邻区域,组织动员社会各方力量,集中开展清查整治;集中查处典型传销案件。对聚集型传销,深挖、细查传销组织结构和上层人员,循线打击一批传销组织者、领导者。对网络传销,实行多部门联动,密切配合,充分运用技术手段,锁定网络传销核心层人员和核心账户,查明传销体系,实施精准打击;广泛开展“五进”宣传活动。坚持打击与宣传同步,深入开展“防止传销进校园、进社区、进村镇、进市场、进车站”活动,有针对性地做好在校学生、求职人员、进城务工人员、退伍军人、出租屋主等重点人群的宣传教育工作,营造浓厚的“打传”氛围。

(记者 庄滨滨)

【责编: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