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

首页 > 企业 > 正文

天元大学/天津天狮学院新校区正式启用——倾力打造国际化大学 为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助力

直销行业网讯 将近18年的精心筹划与推动、获得天津市政府大力支持的天元大学于2017年9月17日正式开学,天津天狮学院大一新生今天同期亦正式入驻新校区。天元大学校区首次敞开大门热烈欢迎来自全国18个省市的近1600名大一新生。

天元大学创办人、天津天狮学院董事长及天狮集团董事长李金元先生表示,天元大学根据规划,预计在10年内进入“中国一流民办大学”行列,并向着建设“双一流大学”目标全力迈进。天元大学将成为一所具备高度国际化、综合性、特色鲜明、高水平的应用技术型全方位大学,齐心协力向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教育理念务实前进!

坐落于天津市武清区翠亨西路的天元大学是天津市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整体面积3.2平方公里,建筑面积210万平方米,投入达100亿元,可容纳学生人数达3万人,是一所根据世界一流大学的高标准全面规划设计的国际化高等院校,充分结合全球高等教育办学的人文素养养成底蕴、以现代建筑和中西文化完美融合精髓为设计准绳,设有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工学院、理学院、商学院、音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涉及理、工、医、经、管、文、法、艺术等学科门类,涵盖50余个本科专业,致力于培养国际视野与专业能力结合、知识学习与实践能力并重、文明素养与创新能力兼备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天元大学整体建筑设计注重高度人性化的合理空间运用性及与周遭环境的融合性,各学院空间位置分配充分体现系所的独特性、但彼此间又相互适配、融合。本科宿舍每两层设置共享休息空间,顶层局部设置夜间自习教室,每间宿舍内设置独立的卫生间、淋浴间、洗漱间,力求满足学生学习、交流和生活需要。

“我坚信,实业报国,教育强国。”天狮集团董事长李金元先生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个人对于投入百年树人的教育一直充满极大的责任感和高度的热诚,要以高等教育国际化格局策划并落实教育强国的理念。天元大学在建校过程历经唯一资金来源-天狮集团自身在创建之初遇到急需大量资金的关键时刻,李董事长仍毅然在当时持续在大学教育建设投资数千万元,今天的收成绝非偶然。

天元大学办学目标设定在积极引进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学识的优秀人才与最优质的全球领先教育品牌。天元大学不仅和美国新奥尔良大学签订合作办学合同,并与美国的霍普金斯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迈阿密大学、印第安纳大学,加拿大的维多利亚大学,英国的约翰莫尔斯大学,德国的海德堡大学,法国的巴黎南大学,澳大利亚的纽卡斯尔大学等签定合作意向或战略框架协议来强化往后更紧密的互动发展与合作。与此同时,天元大学与世界其他知名学府的合作意向也已陆续进行洽谈,积极为中国高校国际化发展树立旗帜!

李金元董事长在采访最后表示,国家在2016年2月由教育部印发《教育部2016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天元大学根据自身已制定的10年目标积极融入政府的政策,倾尽全力打造基础建设和高级技术人才培养规模与特色。天元大学也积极响应国家“双一流大学”战略,增强对社会正面的影响力,达到应用技术型大学总体要求,达成“天元大学为中国一流民办大学”的目标。

【责编: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