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家

首页 > 专家 > 正文

【微商】第一痛:一切以结果为导向

直销行业网讯 微商最早诞生于2012年初,随着微博微信社交平台的兴起,移动支付的普及,没有商业经验的个人就能轻松完成从产品批发、产品推介到资金收付、发货、用户反馈的整个销售链条。到2014年,微商公司渐起,微商行业逐步进入到以平台化的专业运作为主。

作为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新兴产物,微商从当初的乘着风口快速增长到现今的阵痛放缓,微商目前是遇到怎样的痛点?

直销企业职业经理人AJ.CHEN就行业角度剖析了目前微商面临的三大痛点,本期刊载微商第一痛:一切以结果为导向。

微商第一痛:一切以结果为导向

我们经常能看到一些商业课程和书籍教育我们一切以结果为导向,也经常看到一些偶像剧里面的霸道总裁训斥下属:我只要结果,别跟我提过程!这种潜移默化的影响,会给很多年轻人带来非常致命的错误认知。那就是结果比过程更重要,只要能达成结果,过程中可以不择手段。

现阶段不管是微商公司还是微商,我觉得第一痛就是一切以结果为导向,忽略了过程。因此,逐利成为微商最重要追求的结果,只要能招到代理、只要能赚钱,可以用上一切手段,于是欺骗、造假、夸大、炫富等等一切利于成交的手段全部都用上。结果可想而知,产品换了一个又一个,人脉伤了一批又一批,赚的真的是血汗钱。

而对于微商公司而言,由于准入门槛低,竞争异常激烈,因此只能将有限的资源和资金投入到产品的包装和营销的宣传上,因为这是微商急需的,也只有这样才能快速让公司赚到钱。

正是因为这种至下而上的逐利本质,那些注重产品研发、重视技术投入的微商公司扛不住了,根本顶不住别人投入新品的速度,因为别人换个皮换个概念又是一个新品上市了,在逐利的虚假繁荣下,产品是否卖给消费者不重要,代理出去就行了。现在的微商,一个项目做三个月很常见,半年算长了,一年算老公司了。

微商赢,不是赢在商业模式上,而是赢在特定时代、特定时期的思维创新和工具革新,它也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特有产物。因此,四年前当微商刚刚出现的时候,确实造就了很多创富神话,但是,这种不重视产品的商业模式,从结构上就先天不良,因此也难以持久。

微商发展到今天,虽然只有短短四年多时间,但是已经今非昔比了。传统微商已经越来越难做了,可以说举步维艰。面对不断流失的代理群体,很多公司开始寻找新的出路,要不升级要不转型。不管是升级还是转型,如果不从商业模式的源头进行重构和调整,我想也很难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责编: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