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家

首页 > 专家 > 正文

【微商】第三痛:不会选择、不坚持选择、不断选择

直销行业网讯 上一期直销企业职业经理人AJ.CHEN就行业角度剖析了目前微商面临的第二痛:成功比成长更重要。本期继续刊载微商第三痛:不会选择、不坚持选择、不断选择。

已经更新了两期微商痛点分析了,也许可能有微商朋友会说,为什么要揭伤疤呢?我倒不这么认为,要深入了解一个行业,学习失败比学习成功更重要。很多微商企业和大代理在这个圈子里已经很成功了,赚了很多钱,可是你们是否停下脚步思考过,微商的未来何去何从?针对目前微商的困境,我们能为这个我们曾经奋斗过、热爱过的行业做些什么?

今天我们分析微商的痛点,主要是想让我们看清现状、看到我们的不足,从而总结经验教训思考未来应该怎么从商业模式的源头进行调整和重构,让微商重新焕发年轻活力。

四年前,一批先知先觉的人把握了时机投身微商,收获了属于他们的成功。四年后的今天,一定还有一批先知先觉的人会打破规则重构微商模式,使之变得更加良性和可持续发展,这一群人会让这个行业第一次出现独角兽企业,他们收获的不仅仅是个人的成功,而是一个行业、一个时代加冕给他们的荣耀。如果说四年前的爆发是一群机遇型领导人在领路的话,四年后的颠覆则是一群专业型领袖在领航。

微商第三痛:不会选择、不坚持选择、不断选择

不会选择、不坚持选择、不断选择在大多数底层微商身上可谓是体现的淋漓尽致,这也是让很多微商难以成功的原因。

我们经常说选择大于努力,选择不对努力白费。但是会选择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智慧。如果只以赚钱或是赚快钱作为选择依据的话,基本上是十选九输。这一点,我相信很多微商朋友都深有体会。

还有就是不坚持自己的选择,就算十次选择让你赌对一次,如果不坚持自己的选择,那一切都是百搭。大部分人不能在事业上获得成功,都是死在不能坚持上。马云先生对创业者说过一句非常经典的话: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是很多人却死在明天晚上。说的就是不能坚持。二八定律告诉我们,这个世界上永远只有20%的人能成功,80%的人不能成功。并不是80%的人没有能力,而是没有信念,没有信念的人就不会坚持,他们最大的特点就是习惯性放弃。努力和坚持不一定会有好结果,但是不努力和坚持一定不会有结果。

大家可以翻开自己的朋友圈看看,看看自己眼里的项目、事业坚持了三个月没有?坚持了半年没有?坚持了一年没有?如果你眼中的事业连一年你都无法坚持,请你不要去跟自己的朋友谈这是一份事业。很多人的朋友圈,三个月换一个项目,四个月换一份事业,描绘的一个比一个好,翻翻他们的朋友圈,一年几个项目、几个事业。试问,天底下有三个月的事业吗?当你在不断选择的同时,害的不是你自己,而是一群信任你、追随着你、对你不离不弃的代理。换一次项目他们就要掏一次钱,拿着一批又一批不知所谓的产品,天真浪漫的幻想着自己的老大一定可以带领着自己挣到钱,于心何忍?在微商圈,作为老大如果不去学习不去成长,那就是犯罪!因为你已经不是你,而是一群人的信任,不要去辜负她们。

任何一个行业都有自己的痛点,有痛点不可怕,解决了痛点你就可以重新制定规则、领导一个行业、颠覆一个行业。我总结了微商三大痛点,是我觉得必须要从商业模式的源头去解决的。第一痛,总结起来指的是微商价值观的缺失;第二痛,指的是微商教育的缺失;第三痛,指的是微商专业能力的缺失。新微商必须要从这三大痛点着手去思考新模式,方能迎来微商的二次爆发。

(本文纯属个人观点,如有不当欢迎指正。下期我们探讨:教你火眼金睛看微商模式)

【责编:dsichn】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