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

首页 > 企业 > 正文

宝哥相对论 | 不是世界变化太快,是你察觉太慢

直销行业网讯 上周,苹果CEO库克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会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库克表示,如果自己是个10岁的法国学生,会觉得学编程比学英语更重要,世界上每个公立学校都应该设立这样的课程。

看到这则新闻,会不会觉得:在互联网时代,未来可能会诞生另一种形式的“世界语言”?

事实上,即使没有互联网,我们沟通的方式也不是一成不变的。英语作为世界通行语言是一战以后的事情,算起来还不到一个世纪。在此期间,很多东西也在发生改变。几十年前不会英语,出国会觉得寸步难行。而现在,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和在全球化进程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不仅会英语的中国人越来越多,找个会讲中文的外国人也容易得多。同时,随着技术的发展,还有翻译软件能帮助我们沟通。

人是环境的产物。当我们习惯自己的生活时,会觉得世界就是这样的。然而,世界却常常在我们没有察觉的情况下悄悄改变。等意识到的时候,我们会不由地感叹:这世界变得太快了!

这让我想起过去30多年中国高考热门专业的变化。70年代末是文学、历史、哲学;80年代中期,随着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金融成了最吃香的专业;到了90年代,和“国际”沾边的专业都成了大热门;而21世纪初,走红的是法律、计算机相关的专业。然而,很多人后来从事的工作却和自己当年的热门专业没什么关系。

我当然不是说,既然世界总在变化,就不需要去了解新事物。我觉得,今天我们已经有足够的自信不去盲目跟从,我们的学习和成长是建立在自己的天赋和追求之上的。

最后说一个我选树的经历吧。绿化景观,最常见的是马路边的行道树,如果是选行道树,树干笔直的是好苗子。以能通过人为标准,大概2.2到2.5米左右,把这个高度以下的枝叶都修剪掉,有一种整齐划一的美。

然而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弯的树苗,如果想跟风去做行道树,就成了废柴。而我选树,却喜欢选弯的,在我眼里它们非常有价值。这些弯的树苗用心培育起来,长大后会变成漂亮的景观大树。所以,无论是在三生的产业园还是我们的游艇俱乐部,你都能看到很多造型独特又具有美感的树。

认识自己,才能更好地认识世界。不是吗?

【责编: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