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

首页 > 企业 > 正文

年轻化!数字化!体验升级!安利三大战略点燃创新创业激情

直销行业网讯 十月的西子湖畔,风景旖旎如画。 10月16日,美国安利公司首席运营官麦凯泽先生和安利大中华总裁颜志荣先生来到了美丽的杭州。据了解,安利公司高层此次来到杭州这座奋发向上的城市,除了走访调研市场、了解公司战略的落实情况以及市场的反馈外,还将参与一系列业务活动,与安利的顾客、营销人员、员工进行面对面的沟通。

让年轻人展现更多才能

在10月16日的媒体见面会中,麦凯泽先生表示,安利公司一直认为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有战略意义的市场,同时,安利公司也一直希望能够吸引年轻人,给年轻人一个创新创业的平台,让他们能展现更多才能。麦凯泽说,作为一家注重科技的公司,对年轻人保持密切关注一直是安利工作的核心。“我们不断开发工具和策划活动,就是为更多年轻人打造属于他们的创业平台,吸引更多年轻人加入到安利的事业中。”

对于安利的年轻化产品以及安利的营销人员年轻化趋势,颜志荣先生表示,安利公司每年都会推出调研,从产品的角度、从社群活动的角度等,在设计的时候都会考虑到适合年轻人。此外,在培训方面,安利公司和清华大学推出了几项合作,专为年轻营销人员设计了部分课程。

据了解,早在2008年,安利曾针对一线营销人员展开调查。安利希望通过这项调查不断了解年轻人的价值观和喜好,他们眼中的时尚潮流、工作和生活方式等,以发掘他们的潜在消费需求。在调查中,安利发现:年轻消费者虽然很看重产品质量,但并不视之为首选要素,他们最先想到的是:产品是否符合自己的个性化需求。

以早餐为例,年轻人通常都会因为时间紧迫而凑合吃或干脆不吃。于是,安利在2012年推出了“蛋白质加一勺,向活力说早安”营养健康知识普及活动,通过网络平台在线上投放趣味系列广告,线下则深入到全国180个城市举办路演活动,向年轻消费者面对面传授营养早餐知识、教授做法。

2011年,安利“青英荟”的创立,让安利年轻化战略有了更加落地的平台。据了解,“青英荟”是专门为年轻的营销人员搭建的业务平台。通过活泼、有趣的培训开展产品及服务技能培训,先后在全国十几个城市举办现场主题活动,吸引了不少“90后”参与其中。

很明显,安利的年轻化战略意在培养更多的年轻人撑起安利的未来。然而,一个疑问是,安利年轻化战略是否与消费结构的变化趋势不一致?对此,颜志荣表示:“安利的年轻化是企业自身的年轻化,主要为的是培养下一代接班人,而非针对市场的产品年轻化。安利的战略是不断地看向未来,一定要从年轻人开始培养,未来才会很好地经营事业。”

三大战略构筑未来

在大力推动年轻化战略的同时,安利也提出了数字化战略以及体验升级战略,而这三大战略将共同构筑安利未来的战略。

据了解,安利数字化战略可分为两部分,一是利用新型数字媒体开展营销活动;二是开展电商业务,两者相辅相成。

为配合数字化战略,安利公司专门为营销人员定制了能够黏住年轻消费者的利器——APP移动客户端,目前这样的产品已经达十余款。比如安利皇后厨房电子菜谱、女性美容程序,都是使用率很高的产品。在这些APP里,不仅有图文并茂的美味菜谱,还有美妆达人的护肤宝典,这些内容丰富、趣味十足的APP吸引了大量的消费者。

此外,营销人员还可以通过安利易联网和APP直接下单,实现订单管理,由公司直接将货物送到顾客家中。而且现在消费者配合手机软件,则可以随时随地进行“流动性体验”。“安利是网络化的公司,只不过我们依赖的网络不是互联网而是人际网络。但因为我们有网络的基因,因此在互联网上面的销售也得心应手。我们采用O2O的模式,将线下的销售资源导入线上。”颜志荣表示。据了解,电商销售在安利业务中占到举足轻重的位置。

安利过往一直是以仓储店铺的形式在运营,如今店铺变成了体验馆,有咖啡区、品牌体验区、还有厨房,非常时尚漂亮。据了解, 2014年,安利位于上海的体验中心迎来它的第一拨客户,这是安利的体验升级战略向前迈进的重要一步。如今,在杭州也有这样的体验馆。

对此,颜志荣表示,安利在线上有经销商“移动工作室”,但要结合线下体验。“现在大家都在谈新零售,很多电商企业也开始布局线下实体店,目的是实现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其实就是要回归零售的本质,就是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我们整个战略是线下体验和线上体验更好地结合,促进信息的交互。我希望营销人员可以带领他的客户来到体验中心体验安利的产品。未来是体验经济时代,而体验经济也是年轻一代非常认同的一种模式。”

近年来,安利众多实体体验设施相继建成和成功运营,与安利移动社交电商平台、高效的物流配送体系、营销人员社群经济以及安利整个体验生态系统相配合,为消费者提供安利式卓越体验,可以说已经突出重围,探索出一个成功的模式。

【责编: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