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传销

首页 > 传销 > 正文

经侦预警平台:“溢价回购”涉嫌集资诈骗 投资需高度谨慎

直销行业网讯 近日,经侦预警平台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一条关于“溢价回购”涉嫌集资诈骗的消息,提醒广大投资者谨慎投资。

随着非法集资呈现多样化态势,近期出现了以“溢价回购”吸引大众眼球的非法集资活动。

其典型的特点:

将毫无价值或价格低廉的商品出售给消费者,承诺在约定时间高价回购,引诱群众购买,然后携款潜逃。

家住西工区的李女士就遇到了类似的事情,她接到了这样的推销电话:对方自称是某文化企业的工作人员,该企业推出的玉器每套售价6800元。客户购买后,既可以自己收藏,也可以与企业签订相应的回购合同。一年后,企业将溢价50%予以回购。“这么高的回报,最后‘人去楼空’的可能性很大。”对于这样的“好事”,李女士心存疑虑。

如同前段时间,国贸某写字楼里的一家文化公司,通过看似正规的办公场所和艺术展厅以及“溢价回购”的承诺,成功获取了消费者的信任。然而等消费者满怀热情来兑现时,才发现早已人去楼空了。

如今艺术品市场的蓬勃发展,收藏品也成了诈骗集团的“掘金场”。一些别有用心的市场人士打着“高价回购、溢价回购”的幌子,诱骗初涉收藏的消费者,或者老年人出手购买,其中不乏一些看似正规的艺术机构,让消费者防不胜防。

警方提醒

其实公安部早就针对非法集资问题公布了六类典型手段。其中,“收藏品高价回购”被明确界定为非法集资的手段之一。所以,经侦大队在此提醒广大投资者,虽然并非所有的“回购”都是骗局,但在投资过程中,既要考察有关企业是否合法注册,也要分析其承诺的高额回报是否合理,更要考察其吸收资金行为是否符合金融管理法律规定等,自觉增强防范意识,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要冷静分析、三思而后行。

【责编:dsichn】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