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

首页 > 企业 > 正文

金士力BHM项目组应邀参加2017清华大学人才发展论坛

直销行业网讯 11月16日至17日,由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主办、DDI智睿企业咨询协办的2017清华大学人才发展论坛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

本次论坛以“新发展理念下的人文精神与人才发展”为主题,旨在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对人才发展的新要求,学、政、企三界共同探讨新时代的人才发展观。来自全国各地党政部门、行业企业、高等院校的近400名代表参加了论坛。

天士力·清华大健康新营销管理高级研修班简称“BHM”,作为名校和名企强强联合孕育出的中国直销行业校企联合办学的典范,项目组全体人员也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大咖云集,其中有多位校、企负责人莅临,如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杨斌教授,DDI智睿企业咨询全球副总裁 Elmar Kronz先生,天士力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闫希军,中铁四局集团副总经理耿树标,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龚怀进,施耐德电气学习发展学院院长杨珲,京东大学执行校长李庆欣,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心理学系系主任彭凯平教授等等,这些重要嘉宾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其中,天士力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闫希军围绕“在新时代打造现代企业的人文精神”这一主题,分享了天士力的企业价值观和哲学理念。他说,新时代的战略判断为我们标定了思考人才发展问题的宏阔的时代背景和历史坐标。从高校到企业,人才培养之路相联相通。高校培养人才,企业使用人才,拥有共同的目标,就是创造人才的最大价值;高校与企业构成了人才培养、人才成长的两个平台,继续教育不仅连接两个平台,而且延伸了职业生涯中的持续教育过程;高校与企业还要共同担负起塑造精神、传递文明的重任,人文精神的培养和传承都要由一代接一代的人才来承担。天士力从现代中药的研发起步,到发展大健康产业的过程,也是打造人才团队,塑造人文精神的过程。企业的发展要与社会人文环境相融相通,要与政治环境、社会环境、法治环境、人伦环境、社群环境相融相通,摆正自己的角色定位,企业价值与社会价值、国家价值相通。

闫希军主席的话句句深刻,声声入耳,阐明了BHM项目组的使命与责任,BHM项目便是这共同历史坐标点,汇集名校和名企的智慧,同心协力、打造”精于理论,优于实战的大健康新营销领军人才”。

其后,大咖们结合十九大精神,分析了中国的人才构架优势与不足,探讨了数字革命的到来,对于人才的要求、人才模型的转变,一致认为,每个员工都是人才,领导的职责是发现员工的天才和优势,并完善企业对于人才培养机制,发挥出每个员工的优势和潜能,提升员工的幸福感。

次日,进行了标杆企业的实地考察,BHM项目组选择的是参观联想集团。联想集团是全球PC份额第二大企业,大家了解了联想的发展历程和人力资源管理模式。从方案到案例,从探索到实践,参观之后,联想中国区人力资源总监曹越华对于企业的培训体系构建、育人方面与大家进行了研讨。

短短的两天论坛,为BHM项目组人才培养方面提供了很多启示,明确了思路与方法,并通过总结和归纳,完善到BHM项目中,力争让更多的大健康伙伴得以更快的提高与成长。

【责编: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