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

首页 > 企业 > 正文

拟投资50亿元 康美牵手贵州省落地大健康战略

直销行业网讯 12月4日,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与贵州省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康美药业计划投资约50亿元,合作领域包括:中医药产业精准扶贫、国家级康养综合项目、智慧药房、现代医药物流延伸服务、医联体建设、医疗健康大数据等。

图为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秦如培和康美药业董事长、总裁马兴田,分别代表贵州省和康美药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贵州是全国四大中药产区之一,中药资源极其丰富,素有“天然药物宝库”美誉。康美药业为贵州带来了干货多多、诚意满满的“四大礼包”。

精准扶贫打响脱贫攻坚战

根据协议,康美药业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及成功实施三七、人参等产业扶贫项目、承担国家级产业扶贫项目的丰富经验,在贵州铜仁等传统道地苗药主要产区开展黄精、重楼等中药材种植扶贫项目,吸纳贵州户籍建档立卡普通高校、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和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参与中药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并在贵州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帮助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特别是提升农村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水平,实现“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融合并进,助推贵州率先打造全国最靓的“脱贫样本”,同步全面小康任务。

紧抓源头促苗药做大做强

康美药业将充分发挥中医药龙头企业优势,以贵州道地药材和特色药材为重点,实施苗药药材濒危保护品种的种植技术研究,投资建设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开展道地药材良种繁育和种苗培育,并联合国内知名高校、科研单位、医疗机构,发挥旗下北京及广州药物研究院的中医药研发优势,在贵州建设以传承和创新发展苗药为特色的国际一流中医药创新研究中心,建设中医药产业园,打造集中药材加工与提取、中药饮片和中成药(苗药)生产于一体的大型中药材精深加工基地,增强贵州道地药材的加工转化能力和综合利用能力,助推贵州中医药产业发展、支持苗药做大做强。

智慧药房助力“大数据+大健康”融合

康美药业将利用在广东、北京、四川、云南等省、市成功运营智慧药房的经验,在贵州各市、州投资建设集药品销售、中药代煮、配送为一体的城市智慧药房,参与贵州健康大数据战略行动,开展健康数据挖掘、疾病管理模型、健康产品研发、健康管理、医保控费、健康保险服务等合作,推进贵州省“大数据+大健康”融合发展,助力贵州“智慧医疗”发展。

据了解,在“智慧药房”模式中,患者看完病,不必排队取药,也不必第二天再跑一趟医院拿代煎的中药,只要选择智慧药房的中药代煎和配送服务,填写配送地址并缴纳代煎费用,即可回家坐等煎好的药剂配送上门。

中银国际在最新的研报中称,康美药业在多个城市启动中央药房的搭建,逐步形成城市群中央药房,保持先发优势,快速形成公司在移动医疗服务领域的龙头地位。从药房托管到智慧药房,再到GPO集中采购,我们看到公司商业模式在进行快速的迭代,其背后反映的是公司医药流通,供应链管理的综合竞争优势,同时也是管理层强大执行力的体现。

打造医养结合促大健康大旅游联动

康美药业还将把贵州独特的民族风情、优越的生态环境优势,与自身在大健康产业、中医药全产业链发展的资源优势深度对接,打造融中医药医疗、康复、养生、养老与休闲度假旅游于一体、具有全国性示范意义的康养综合项目,推动中医药(民族医药)健康服务与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促进大健康、大旅游联动发展。

据了解,签约当日,康美药业董事长、总裁马兴田一行还考察了贵阳市乌当区智汇云锦孵化基地、苗医药博物馆、贵阳大健康展示中心、贵州联科中贝制药科技有限公司、韩国产业园大健康分园、云锦海峡产业园、贵州医目数康产业园和贵阳中医院。

分析人士指出,贵州与康美药业的合作,是对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精神的深入贯彻,也是对“一带一路”倡议、“健康中国”战略和“精准扶贫”思想的积极践行。而对康美药业而言,此次合作结合贵州实际,实施中医药产业扶贫和健康扶贫工程等,将在全国起到一个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

据了解,近一年来,康美药业作为大健康产业龙头,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源平台优势,打通中医药全产业链,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先后将“智慧+”大健康产业平台落户云南昆明、丽江、普洱、保山、腾冲,湖北咸宁、通城,安徽黄山、广东云浮、甘肃定西等地,掀起了一场中医药大健康领域的变革。与此同时,康美药业积极推进“青禾行动”等公益项目,实施“三七”“人参”等产业精准扶贫工程,赢得了广泛赞誉。

【责编:语冰】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