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近八成受访90后开始关注养生信息,“刮油”很重要

58.8%受访90后较以前感受到了更大的压力

直销行业网讯 如今,健康养生话题已经不再是中老年群体的“专利”,不少90后甚至95后也开始研究各类养生细节。边熬夜边喷水保湿、喝啤酒泡几粒枸杞、吃完火锅喝茶“刮油”、拿着保温杯还要搭配点茶叶,选洗发水也从闻香味变为挑护发育发功能……这群人们口中任性的90后,生活已经开始变得“精致”“细致”起来。

上周,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1979名90后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79.6%的受访90后开始关注养生信息,79.4%的受访90后自认存在脱发育发的焦虑和困扰。50.7%的受访90后表示关注养生信息是因为工作生活压力大。

受访者中,生活在一线城市的90后占31.0%,二线城市占46.0%,三四线城市的占18.6%,城镇、县城的占3.5%,农村的占0.9%;已经工作的占87.9%,还未毕业的占12.1%。

79.6%受访90后开始关注养生信息

“我宿舍楼下有个煮中药的地方,很多人为了调养胃、养颜去那儿煮药。” 北京某高校大三学生王嘉平时比较关注饮食方面的养生,“在食堂点餐我都注意荤素搭配,营养均衡。汤饮上,除了养生的瓦罐汤,像脱脂奶粉、蜂蜜柚子茶、黑苦荞茶都是我偏爱的”。

“现在我不会为了美就不穿秋裤了,想吃一些不健康零食时也会克制自己。晚上会尽早休息,有时间就会睡午觉。”23岁的李明璇是北京某高校研一学生,她身边的舍友和同学或多或少也会关注养生,“就算再‘糙’的男生,上课也带着保温杯了”。

27岁孙远(化名)是某会计师事务所的员工,平时非常关注缓解疲劳的技巧,“我常坐办公室,颈椎很容易酸,这时我就按几个穴位来快速放松。此外,热水从不离手,基本每隔两小时我就去接杯热水”。

据央视财经报道,今年“双11”当天开抢不到30分钟,天猫国际直营进口防脱发洗发水就全线售罄。在购买保温杯的人群中,北上广深的年轻女性明显很“积极”。

调查显示,79.6%的受访90后开始关注养生信息,其中20.1%的受访90后非常关注。

【责编:dsichn】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