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业

首页 > 行业 > 正文

第九届中国自主创业大会暨第二届中国(深圳)微商产业交易博览会在深举行

直销行业网讯 “双创”是兴业之策,是昌盛之道。12月20-24日,由中国自主创业大会组委会、深圳市微商协会联合主办,富迪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冠名的第九届中国自主创业大会暨第二届中国(深圳)微商产业交易博览会在深圳隆重举行。本届大会以“新零售风口:直销与微商的融合之路”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公共政策专家、行业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市场领导人、系统领袖、微商品牌操盘手、经销商团队、微商创业代表、直销创业代表、服务商代表以及多个领域的创业精英汇聚一堂,直销与微商的大咖云集,呈现了一场高规格高水平的直销与微商全资源整合盛会。

为了进一步打破直销与微商之间的隔阂,推动创新创业新模式成长,本次大会举办多场商业论坛及主题活动,围绕直销与微商融合的相关问题,与会嘉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激情的分享和互动。大会围绕直销与微商融合这一核心,从商业模式、营销策略、产品开发,到外事公关、风险管控,从大健康产业、直销行业、细分市场,到年度经典案例分析、市场开发实操技能,深层次、多角度探讨了新零售时代下直销与微商融合的未来发展态势。

原广东省打传办专职副主任朱国汉,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原直销监督管理局巡视员沈根申,广东省直销企业协会秘书长王克东,大会总冠名赞助单位富迪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怀德为大会致辞;江苏省工商局公平交易局原副局长朱永才,原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处长、打击传销专项行动负责人刘聪发表主题演讲;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李子彪,四川省工商局原直销监管局局长赵志刚,原福建省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处长陈晓南,中国政法大学法商管理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创始院长孙选中,中国直销研究院副院长、中山大学营销系教授黄英姿等原政府领导、专家学者出席颁奖典礼。

(大会开幕式现场)

领导、主办及冠名单位致辞

原广东省打传办专职副主任朱国汉为大会开幕式致辞。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原直销监督管理局巡视员沈根申则希望在座企业家和创业者在新常态下自主创新、积极开拓、扎实肯干。

(原广东省打传办专职副主任朱国汉为大会开幕式致辞)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原直销监督管理局巡视员沈根申为大会致辞)

(富佑集团董事局主席陈怀德)

作为本次大会的独家冠名赞助商,富佑集团董事局主席陈怀德深情地表示,“深圳是我梦起的地方,1985年我考进了深圳大学,今天再次回到这里,仿佛过去十几二十年的人生轨迹历历在目。”陈怀德相信,用微商的思维模式加上直销的合法平台,一定会有更好的未来。

微电影《来生还做直销人》首映礼启动

代表直销创业精神的微电影《来生还做直销人》首映礼是此次大会夺人眼球的一个亮点。该片导演黄磊,主演朱涛、刘麒茉,出品单位陕西三八妇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单位成川国际系统、仁和无极国际系统、众仁德系统、U-642系统以及联合制片人共同出席首映礼,并在现场与各位参会嘉宾进行了互动。

(《来生还做直销人》首映礼)

微电影《来生还做直销人》根据诗歌《来生还做直销人》改编,由晨讯传媒、直销邦、新华商杂志联合出品,直销行业资深专家范伟云编剧,湖南卫视频道主策划之一、著名制片人兼导演黄磊执导。该电影自从在第十三届世界华人直销大会上发布了预告片后,引起了社会大众的重点关注。视频发布不到一个星期,点击量突破25万,该片的题材、内容及故事情节更是成为网友们追逐的热点。

观影后,在座嘉宾都有感而发,不少人表示,影片反映出了直销人的心声和经历。在国家鼓励双创的今天,“草根创业”、自主创业人群渴望更多让自己发声的舞台。这部从侧面反映中国直销人成功创业的艰辛的影片,相信在正式上线、大众公映后,将会引起又一轮舆论热潮。

直销与微商融合现红利

数字经济、分享经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经济推动了各产业各领域的跨界融合,“新零售”模式正在重构一切商业要素,创业的内外部条件正在发生变化,直销和微商两大创业方式的共融已经成为了历史潮流,如何抓住两者融合的趋势红利就成为了当下创业的重要话题。中国自主创业大会秘书长、中国直销研究专家禹路指出,直销给微商带来温度和深度,微商让直销粘住消费新生代,“直销有温度,增加了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从而增加了被信任感,微商要向直销学‘网体’的深度,直销网体深度比较深,而微商比较浅,微商要不停地裂变。”

(中国自主创业大会秘书长、中国直销研究专家禹路)

除了行业层面的关注,本次大会创新性地开辟了年度微商直销整合经典案例研讨。针对德家7mall、绿叶大生活、三生云商等热点创业模式,大会特别邀请了多家知名微商、直销企业高管进行研讨。中国自主创业大会执行秘书长、资深直销研究专家胡军指出,在新的赛道,直销和微商都在求新求变,这给两者的融合奠定了基础。

直销微商融合“攻守道”

本届大会以“新零售风口:直销与微商的融合之路”为主题,聚焦行业发展前沿的“渠道创新、跨界融合、消费升级、政策红利”等热点问题。微商与直销融合产生了大量的模式创新,给创业者带来了更多机会,也给管理带来了挑战。在12月20日下午的新华商领袖俱乐部总裁圆桌论坛上,企业高管和专家学者们针对现在这一形势,主要围绕线上线下模式创新和风险管控等问题展开讨论。

无论是直销还是微商创业,经营风险管控至关重要。中国政法大学法商管理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创始院长孙选中发表了《法商透视:直销企业经营风险管控》的主题演讲。他首先通过生动的比喻——用树叶比喻直销企业的产品、人员及经营区域,用树干比作商业模式、激励渠道和骨干渠道,用树根比喻企业价值观和企业文化,阐述了造成企业经营风险存在的原因,进而阐述了法商管理的核心理念。企业在以权益为本的同时,要精商明法,敏思善行,追求资源安全,模式持续和价值增长,从而真正实现从企业“盈”向企业“赢”转变的管理模式革命。

(中国政法大学法商管理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创始院长孙选中)

江苏省工商局公平交易局原副局长朱永才作为主持人,也与在座嘉宾们一起探讨了风险防控与外事构建的问题。

若说做好风险管控是企业经营需要的“防守”之道外,那么模式创新便是企业发展的“进攻”之道。富佑集团广州大爱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叶根以自身多年的行业经验,讲述了新零售风口下的商业模式的概念和实质意义。苏州绿叶日用品有限公司商学院院长张世才也发表了自身对商业模式创新这一论题的看法。

新零售风口创业实操技能提升

对于基层创业者而言,营销技能和市场开发技巧提升能带来直接的帮助。针对市场开发的问题,中国健康产业促进会常务副理事长张咏指出,大健康产业处在风口上,必然会带来大量创业机会。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健康产业也将成为继IT产业之后的全球“财富第五波”。

12月21日,在2017中国创新营销领袖峰会上,何涛、肖宏宇、范海东、厉燕宁、唐辉勇等一众企业高管、系统领导人、营销专家也从市场开发、营销方式、爆品打造、招商策略等角度为在场创业者奉献了一场实战技能培训和经验分享。

“金犁奖”颁奖盛典荣耀绽放

21日晚,第九届“金犁奖”颁奖典礼盛大启幕。推崇创业标杆,讴歌开犁闯关的“金犁奖”创设于2009年,因紧随“双创”潮流而受到公共组织、媒体、企业家以及创业者的广泛关注。

(“金犁奖”颁奖典礼)

(获奖单位接受表彰并发表获奖感言)

2017年“金犁奖”聚焦各个领域“创•承•竞•合”的表率,塑造创新创业先进典型,推动“双创”事业发展。“金犁奖”用传媒的公信力,用群众的影响力,向世界发出了属于中国自主创业者的声音。

经过为期数月的大众网络投票、媒体和专家评审团评审,12月21日,第九届“金犁奖”终于决出了“2017年度最具合作价值创业平台”“2017年度年度创业人物”“2017年度创业领袖”“2017中国品牌影响力企业家”“2017年度创业教练”“2017年度创业明星”等多个荣誉奖项。一批优秀的企业、企业家、职业经理人、系统、服务商和创业精英从众多入围者中脱颖而出,成为本届“金犁奖”的荣耀骄儿,在“金犁奖”颁奖典礼上接受隆重表彰。

第二届中国(深圳)微商产业交易博览会同步举行

作为第九届中国自主创业大会的联合主办单位,深圳市微商协会于12月22-2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第二届中国(深圳)微商产业交易博览会。本次博览会共展出美容化妆品类、大健康类、数码电子类、母婴用品类、服务平台类、私护用品类、跨境用品类、生活用品类、微商产业生态链等上千种微商新品,包括立白、广药、太太、海王、浪莎、花红、里海之谜、四季优美、前海艾艾贴、京润珍珠、量子高科、四环生物等知名微商品牌参展,数万名创业者前往观展。

(第二届中国(深圳)微商产业交易博览会)

作为分会场,中国自主创业大会主会场同期举行的2017中国创新产品交易博览会,则向大众展示了新、奇、特的优质产品,彰显直销行业新品方向。

在微商与直销行业均面临转型的关键时期,第九届中国自主创业大会暨第二届中国(深圳)微商产业交易博览会率先推动了直销与微商在行业层面的跨界融合,为直销与微商创客群体的结合开辟了新的窗口。

【责编: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