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

首页 > 企业 > 正文

刘小兵剖析康婷科技兴企原动力

直销行业网讯 在中国的直销行业中,有一家叫康婷的公司一直是行业瞩目的焦点,其独特之处就是拥有强大的科技研发实力,优质的产品为它赢得了行业的尊重,也为其带来了耀眼的业绩。在2017年12月9日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直销产业发展论坛上,康婷董事长刘小兵剖析康婷科技兴企原动力,也为直销企业的研发树立了标杆。

在刘小兵的演讲中,众人了解到康婷公司原是一家传统企业,销售渠道集中于商场的专柜和超市。虽然产品质量过硬,但是因为没有品牌知名度,摆在柜台里面无人问津。为了提升品牌知名度,公司咬着牙拿出几十万投入到广告宣传中,但这笔钱就如同石头投入深井,连个回音都没有。

企业在艰难生存之际,刘小兵了解到直销模式。在他的理解中,直销是一种非常单纯的营销模式,当时他想,只要它能满足企业的两个条件康婷就愿意选择这种模式:一是将产品卖出去;二让大多数的参与者受益。

所有的直销企业家都清楚,这两条看似简单,做到却很难。刘小兵却探索出一条适合企业的解决之道,那就是在销售板块引入专业的营销队伍——以阳光旗舰为代表的营销系统,企业则着力于高科技产品的研发。

01

剖析康婷公司科技兴企的原动力

刘小兵认为,直销本质就是销售产品,就是卖货,但是产品的核心是技术,产品有了技术的保障,才能受到消费者的欢迎,所以说技术才是企业的生命,这也是康婷公司科技兴企的原动力。

在刘小兵看来,企业搞研发首先要耐得住寂寞,不能够急功近利,不能够把名利看得很重。屠呦呦从第一次成功提取出青蒿素到获得诺贝尔奖历经了43年的时间,等拿到诺贝尔奖的时候,已经80多岁了。名利对她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但这些年青蒿素拯救了全球2亿人的生命,这就是科学家的伟大之处。企业做科研工作就要学习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

02

专注透明质酸科研项目

透明质酸是一种高档的护肤原料,价格昂贵,如果足量添加到产品当中其售价非常高昂,消费者难以接受。可不足量添加,效果又发挥不出来,为此康婷公司2003年将利用微生物发酵法生产透明质酸的科研项目立项研发,2012年获得发明专利,2016年获得全国专利。在13年的时间里,康婷公司一直专注于透明质酸的研发,并将核心技术运用在产品中,使得公司旗下的产品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欢迎。

随着企业的发展,康婷公司的研发能力在不断加强。2014年,成立生物医学研究院,在刚刚过去的44个月的时间,康婷授权专利已经达到了76个,正在受理阶段的发明专利24个,持有新型专利6个。

此外,康婷公司还承接了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利用干细胞诱导分化用于神经退型性疾病临床研究项目。未来三年之后,公司计划在医院中成立该项目,经过有关部门批准就可以和临床相结合,将干细胞、免疫细胞等技术成果转化到临床,转化到产品,不仅为直销事业发展提供更加强大的动力,还会为千千万万的人解除病的痛苦,拯救千千万万人的生命,这是所有企业家都应该追求的事情。

在科技助力、销售渠道畅通的情况下,康婷公司的产品销售一年一个台阶,经常会出现产品断货的情况,这让很多的同行羡慕。而在刘小兵的认知里,这都是公司坚信科技、研发一定是企业的核心,没有强大的科技支撑和稳健的营销队伍,产品总会从盛到衰,康婷公司将会一如既往在研发领域加大投入,推动直销事业更加红火发展起来,为直销事业的伙伴们的健康服务,为全中国人的健康服务。

【责编: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