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传销

首页 > 传销 > 正文

钱宝网坠落 百分之六七十收益背后的庞氏骗局

直销行业网讯 据新京报消息,2017年12月29日,南京警方称,钱宝网实际控制人张小雷因涉嫌非法集资犯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警方吁请各地钱宝网用户到本人户籍地或实际居住地公安机关经侦部门或派出所报案,配合调查取证。

张小雷

如今,钱宝网上海总部已人去楼空。

南京警方披露,据张小雷本人供述和警方初步调查,张小雷等犯罪嫌疑人以钱宝网为平台,收取用户保证金,采用吸收新用户资金、用于兑付老用户本金及收益等方式,向社会不特定公众吸收巨额资金,涉嫌非法集资犯罪活动。

从2012年创立到2017年创始人落网。

2012年,钱宝网宣称其收取商家广告佣金,以“看广告、赚外快”的形式吸引用户注册,点击广告,从而起到宣传商家及推广产品的效果。最终实现广告商家、钱宝网、注册会员的“三赢”局面。

刘女士介绍称,看广告做任务的前提是必须缴纳一定数量的保证金,根据保证金金额的不同,任务的奖励也不同。以“钱宝酬谢任务”为例,领取该任务需缴纳500元保证金,任务内容为看一条5分钟的广告,任务天数5天,收益2.25元。刘女士称,只要在5天内看完5遍广告,就算任务完成。

5次点击2.25元的收益,赚的真是商家的钱吗?如果按照500元5天收益2.25元计算,“钱宝酬谢任务”的年化收益率达到32.85%。

在苏宁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薛洪言看来,钱宝网所谓的“做任务、赚佣金”更像个幌子。用户通过做任务赚钱,但实际上赚钱多少并非多劳多得,而是与投入的总资产成正比,总资产越高,做同样的任务,赚的钱也就越高。一旦收益与总资产成正比,就带有“赚取资本收益”的意味了。

如果按照500元5天收益2.25元计算,“钱宝酬谢任务”的年化收益率达到32.85%。刘女士介绍,该任务的领取次数为“1到1000”,如果用户肯多交保证金,最多可以让收益从2.25元涨至2250元,当然相应的保证金也必须缴纳到50万元。

其中,签到收益模式最为简单。据了解,宝粉每天在钱宝网签到可以获得总资产0.05%的签到收益,按此计算,仅在钱宝网签到的年化收益率就高达18.25%。签到的同时,宝粉还可以接一个任务。

稍微复杂一点的是抢红包收益,0.5元可以兑换一个红包,同时通过签到、加好友、发评论等操作,宝粉也可以获得钱宝网发的红包,根据红包玩法的不同,拆红包得到的金额也不同,通过“组团抢”等特殊玩法,平均一个红包可以拆出0.65元,这也催生了许多的“羊毛党”。

同时,宝粉每将钱宝网推广给一人,就可以发展一名“下线”,每当下线签到时,“介绍人”也可以再加两个红包,并可以赚取5元奖金。

截至2016年2月底,钱宝网注册会员数超过9100万。

“一是朋友介绍,看到确实有收益心动了,二是当时的公开报道很少有负面新闻,就相信了钱宝。”有宝粉这样总结。而更多的宝粉则是抱着自己不会接最后一棒的态度投资钱宝,“其实2017年12月28日那天做完任务准备提现的,2小时都没到账,然后官网挂了,真是没想到。”

宝粉的经济损失多在十万元到数百万元不等,其中不乏有信用卡套现甚至卖房来投资钱宝的,目前,大部分人仍然在观望事态的进展。

据了解,张小雷名下控股、参股了数十家公司。其中,与钱宝网相关的企业至少有47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根据涉案数额的不同,非法集资可能面临最高无期徒刑的处罚。目前,南京警方还在对钱宝网案进行审理,由于该案件涉及的投资者众多,预计警方进行统计调查需要一两年的时间,而对张小雷的量刑则需要依照最后统计的结果来认定。

【责编:语冰】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