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家

首页 > 专家 > 正文

阮健铜:方向正确才能创造卓越绩效文

阮健铜

直销行业网讯 市场开发、教育培训长达二十多年业务营销与讲师实战经验资历于各大直销公司,近年来足迹遍布台湾、中国大陆、东南亚国家各大公司直销企业,辅导公司团队,运用团体动力学与情境引导训练法,引导学员打开心窗建立企业共识发挥团队合作效果。 享有『团队营销专家』之美称。

团队管理者会常说:绩效管理难,难于上青天。而从事直销多年来的实践经验来看,成功地实施绩效管理的颓队确实寥寥无几,甚至有些领导实施绩效管理之后还怕带来一些的副作用。绩效管理的团队伙伴之路并不平坦,所以有些领导者开始怀疑绩效管理是否真的有效果吗?,是否真的能为团队带来真正的绩效提升。

绩效管理真的错了吗?真的不适用于团队管理吗?那倒未必,但不可否认的是,绩效管理本身就是一个系统工程运作,而且它确实也与团队运作的其它方面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如何提高团队目标绩效的方法

1.确定方向不走冤枉路就能产生好效益

俗话说:"马壮车好,不如方向对",这句话的典故来自春秋战国时期,有位夫子备了很多物品,欲前往南方楚国,便向路人问路,路人答:"此路非往楚国。"夫子说:"我的马很壮,没关系。"路人又再强调这不是去楚国的方向,夫子依然固执的说:"我的车很坚固。"路人只好叹息的说:"这不是往楚国的方向啊!"方向错误,再怎么努力都枉然。

做直销的朋友仔细想想在做推荐、销售、服务工作的重点是什么,希望藉此得到什么结果?这样做之后是不是真的能得到想要的结果,与你的领导、团队伙伴一同讨论,再决定整个目标方向及运作模式流程。

2.做行事历及项目执行计划

直销伙伴最怕的就是时间不够用,以及不懂做好时间管理,所以一定要事先做好计划表可以帮助我们理清想做完的事,可以利用以下的工具:

例如Outlook内有计划表、行程表和日历或是商务日志及自行设计的月行事例的简单表格,安排好做出行程满档。

以一天的计划表来说,首先列出自己必须做的事,这些是今天的首要工作;然后再列出应该做的事,如电话预约,服务、跟进及销售或是辅导团队伙伴,以及可以做但并不急于一时的事。

然后评估各项工作所需的时间再决定如何把时间分配到这些工作上。记住,应该把最重要的事情放在一天中状况最好的时间内去做。一天的时间规划完成后,可以延伸成一周的计划,决定一周内最重要及必须做的事。再进行一个月的重要事件,每天入睡之前要确认明天行程是否照计划进行。

3.运用系统思考,工作分门别类进行

养成把握重点,循序渐进,集中力量的习惯,决定次序,从最重要的事情着手。也就是重要性大于急迫性,伙伴必须先决定哪一个工作比较重要,必须优先去做;那些比较不重要,可以缓办。不考虑优先次序所产生的另一结果,常是一无所成,而且被拖延或耽搁的事情,等之后再提出时,往往已失去时效性。如已经安排的学习教育培训不能因为有突如其来的事情而放弃学习的课程。因为学习会有更加专业来做出绩效。

依工作的重要性决定投入工作的时间的优先级。因为学习的重要性必须投入更长的时间或是教会团队伙伴的专业而有独立的能力。同性质、同种类、类似性高的工作一次解决,不断地思考是否有更有效率的工作方法。避免用过大的手段达成较小的目的以造成浪费,如杀鸡焉用牛刀。

4.事前准备需周到

在远距离市场开发过程中,一定要带足所需的数据或工具,否则只会事倍功半,徒增出错的机会。事前即将一切所需都准备好,即取即用。

随时准备好"最新"公司的信息如:新产品的发表或是促销方案,"数据"的随时更新与增删,可以让客户与伙伴永远掌握到最新的讯息,并随时将它做好整编、归类等的工作,以供客户随时掌握最新的状况,并可迅速做出正确的市场运作。

要有"工具库"的观念:随时将自己的知识、经验、技能等,做好转换成工具的观念,以便随时可以拿出来运用,或重新组合团队凝聚运作,以便缩短时间、提高业绩效率,增加伙伴成交更多的成功机率。

寻找自己的"良师":在团队内寻求一群具备不同于专业技能与的良师,藉由良师的经验、智能,可以提供各类客户的协助。

5.不断学习新的知识与技能

很多公司的产品是成熟性的市场,关系的公司发展的速度与业绩,加上外在环境的竞争,若不加紧学习脚步,就可能像老牛拖着重车,或是一个折旧严重的汽车却开在高速公路上一样,不仅充满了无力感,更会遭受市场无情的淘汰。"苦干"是成功的充分或基本条件,但它并不能保证成功,今天我们还要聪明的运作,只有不断学习专业才能提升业绩效率及创新。

不断学习对直销专业能力的增进很重要,综观古今中外成功人士,或是观察卓越企业的主管,主动学习、参加课程,直销伙伴更要有跟着成功者的脚步做,都能从中学习到新知与经验,再消化出更有效的团队运作方法与解决问题之道。

6.适当的e化工具辅助

高科技能帮助销售人员节省时间,不过先决条件是要选适合自己的,考虑希望它为自己做什么?它对自己有用吗?购买软件前需先做研究,确定它的功能符合自己的需求,要让e化工具确实帮你提升效率,请遵循以下步骤:

请教同时熟悉科技产品与销售运作的内容辅助,了解考虑采用的工具有哪些利弊,是否能节省时间、提升生产力,增加自己的工作优势。

花点时间练习该工具的基本技巧,这时候所花的时间,将来都会加倍带来利益。

一般会使用的e化工具,包括计算器及各式管理软件、备份系统、电子邮件、网际网络(包含在线服务、全球信息网、新闻布告栏等)、个人数字助理、智能手机、扫描仪等,即使平常使用的电话、传真机、录音机等,其实都有一些功能可以提升效率。

7.培养独立团队成员员适时做有效地授权

要让组团队有效率,以团队合作应有的责任是必要的,领导者必须要懂的授权是节省时间的终极武器,也是增加效率的法宝。

投资时间常常和下级沟通,会产生很大的效益,尤其要让团队伙伴搞清楚状况,否则就不可能分担工作负荷。

说明清楚要的结果。一般来说,团队成员很多时候都会用自己的方式去做,如果领导者希望运用的模式来完成,一开始就要让所有团队伙伴知道。清楚界定各人的责任与义务。确定伙伴了解所应负的责任,如果伙伴不了解任务及目标,或是不符合期望,要重新仔细检讨运作模式。

8.适度休息消除压力

很多人都有一种错误的观念,以为多做一点事情,多花一点时间,就会有多一点代价。可是,人在筋疲力尽的状态下,反而容易犯错,也许隔天醒来,又要从头来过;这个时候,选择休息一天,或许工作效率会更高。而且,计划未必能完全按照期望进行,此时,在时间表上留白,就有其必要性

9.做好情绪管理

直销事业,情绪是团队稳定的关键,每份工作都有压力,伙伴的压力就在于自己的情绪管理上。情绪管理就像大禹治水一样,最好能够疏导,如果一股脑将不满情绪发泄在工作或团队伙伴身上,只会让团队绩效受阻,代价更大。

提升情绪智商的五个步骤:

1).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生?想象一下几年后自己想成为怎样的人生?思考一下自己成功的一天是什么样子?

2).我到底是谁?看清自己的弱点很重要,但也要了解自己的长处。

3).我要如何改变?拟定计划朝目标去改变,按部就班,从自我觉醒开始练习。

4).改变要如何持续?改变要靠实践,要一遍又一遍地提醒自己要打破过去的思考和行为模式。

5).找谁帮忙?要增进情绪管理的能力,一定要有人帮忙,创造支持我们改变的环境。

团队绩效运作一定要有正确的方向才不会像无头苍蝇乱乱撞,最后撞到头破血流,不只团队绩效做不出来更有可让团队成员失去信心。那就产生了反效果得不偿失。

【责编:语冰】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