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业

首页 > 行业 > 正文

广西支持直销企业健康发展,指导两面针、泰汭生物科技等公司申牌

直销行业网讯 1月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情况总结》(以下简称《总结》)。

《总结》要求规范直销行业管理。定期召开直销企业座谈会,每年定期召集直销企业广西分支机构负责人座谈,听取各企业经验做法,了解企业困难,探讨如何解决实际难题、如何规范直销经营活动等。支持直销企业依法健康发展,对守法经营行为以及对社会公益事业做出的贡献予以肯定,鼓励企业在自律基础上稳步发展。指导两面针、泰汭生物科技等公司开展直销经营许可申报。

这表明,广西商务厅将指导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和泰汭生物科技公司开展直销经营许可申报。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拿牌直销企业当中,尚无广西的企业,在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信息系统网站的“受理公示”企业栏目中也没有广西的企业。

关于下一步工作,《总结》指出要加强直销行业管理。一是加强行业政策知识宣传。会同相关部门及直销企业,以宣传《禁止传销条例》、《直销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为重点,多层次、多角度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在普及打击传销政策的同时,普及直销业务基本知识,提升群众法律观念和辨别直销与传销的能力,引导社会公众自觉远离非法传销,理性对待直销活动,为直销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二是加强职能部门协调配合。加强与公安、工商部门沟通协调,积极为企业解决网点建设和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引导直销企业加强制度建设,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配合相关部门加强行业监督管理,进一步强化对直销市场秩序的治理和整顿,严厉打击非法传销组织和行为,维护直销行业的形象,为直销行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责编:语冰】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