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传销

首页 > 传销 > 正文

虚拟币类传销平台已超3000家,多部门将联合打击

直销行业网讯 据央视报道,1月14日,公安部、最高人民检察院、最高人民法院、 工信部、中国人民银行等部门和相关企业在2018年守护者计划大会上表示,随着全国金融创新,以及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普及,网络黑色产业链已经从传统的木马病毒和电话诈骗等简单粗暴的模式,向金融类诈骗和更为先进的撞库拖库、精准诈骗等模式发展。各部门将采取联合治理模式,携手更多的政府部门和企业,打击网络黑色产业链力度,共同构建“网络安全共同体”。

其中,针对最近火热的区块链概念,央视财经引用腾讯安全反诈骗实验室负责人李旭阳的话表示,“最近利用所谓的区块链概念搞的代币、虚拟币这一块,我们就发现非常活跃的这种代币有两千多种,我们发现这种传销平台已经超过3000多家,这类的犯罪因为涉案金额非常大,而且危害是非常大的。”

日前,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就发布了《关于防范变相ICO活动的风险提示》称,10月以来,以IMO模式发行的“虚拟数字资产”,包括链克、流量币、BFC积分等。以迅雷“链克”为例,发行企业实际上是用“链克”代替了对参与者所贡献服务的法币付款义务,本质上是一种融资行为,是变相ICO。同时,迅雷还通过招商大会频繁推销、发布交易教程助推炒作等方式,吸引大量不具备识别能力的群众卷入其中。

实际上,这段时间有很多公司都在借着“区块链”名义发行自身代币,导致市场投机氛围浓厚,而一些项目圈钱后跑路的现象时有发生,因此,监管的适时介入将有利于保护投资者利益以及维护行业发展秩序。

总而言之,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和投资者,应认清相关模式的本质,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理性投资,不要盲目跟风炒作。对于IMO模式以及各类通过部署境外服务器继续面向境内居民开办ICO及“虚拟货币”交易场所服务,发现涉及非法金融活动的,可向有关监管机关或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举报,对其中涉嫌违法犯罪的,可向公安机关报案。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应加强自律,抵制非法金融活动,不参与任何涉及ICO或炒作“虚拟货币”的行为。

【责编:语冰】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