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业

首页 > 行业 > 正文

南宁工商: 严处经销商违法违规行为 规范直销企业经营活动

直销行业网讯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工商局透露,为规范直销企业经营活动,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开展规范直销培训、引导直销企业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等措施,加强对直销市场的监管,严厉打击传销,为直销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在开展“双随机”抽查工作中,发现一些直销企业存在夸大宣传、虚假宣传、在广告宣传中使用绝对化用语等违规行为;销售的产品出现质量问题后,没有严格执行退换货制度;直销的产品超出核准注册的产品范围等问题。为促进南宁市直销企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保护消费者权益,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引导直销企业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以此增强直销企业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意识,维护南宁市直销市场良好秩序。

目前,南宁市有20多家直销企业开展相关经营业务。为引导直销企业规范经营,南宁市工商局要求企业按照《直销管理条例》建立自我约束机制,严格落实直销产品退换货、直销员直销活动等各项要求。直销企业要真实、准确、及时、完整地向社会公众披露直销产品目录、零售价格、产品质量及标准说明书,以及直销产品的主要成分、适宜人群、使用注意事项等信息,直销企业销售的商品必须是批准范围内的商品。

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在规范直销企业经营活动的同时,严厉查处经销商打着“直销”“连锁销售”“特许经营”的旗号,从事拉人头、发展下线和实施团队计酬等违法违规行为;把事中事后监管体系与直销企业特点相结合,将线下监管和线上大数据监管相结合,推动南宁市形成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社会共治新格局。

下一步,南宁市工商局将加强对全市直销市场的监管,建立和完善报备、公示、约谈、分级分类监管等制度,引导直销企业发起成立南宁市直销企业行业自律协会,提升直销企业自身的内部管理功能,促进直销行业健康发展。

【责编:语冰】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