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

首页 > 企业 > 正文

无限极立足全球发展 发布业内首家SDGs框架责任报告

直销行业网讯 2月5日,“2017年无限极全球暨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广州无限极中心举行。自2008年,无限极发布了中国直销行业首本报告以来,已连续发布十一年。今年无限极《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发布,无论是从报告内容还是发布形式上都有亮点及其寓意。

用国际通行标准叩响世界的大门

2015年9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变革我们的世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发布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作为一家积极布局全球市场的企业,无限极一直在思索回馈全球社会的方式。SDGs为无限极全球提供了一套国际通用的做事标准,以及世界通行的沟通语言。中国直销行业首家采用SDGs为框架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孕育而生。

2017年,无限极全面响应SDGs,识别优先目标,在遵循六大责任的基础上,形成SDGs行动框架。积极在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中国台湾、马来西亚、新加坡、加拿大等市场推进丰富的履责行动。2017年的报告全面融入SDGs,从“健康”、“人”、“环境”、“社区”四大方面讲述无限极的责任故事。在“健康”方面,无限极将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研发更多更优质的健康产品;在“人”方面,继续提供更加灵活、公平、无门槛的事业机会,帮助伙伴和员工实现人生价值;在“地球”方面,继续通过环保技术和产品,践行绿色运营承诺;在“社区”方面,继续促进精准扶贫,快乐足球将覆盖100所学校,助学圆梦将开至25个班。

与集团同步 彰显上下一致的“责任”承诺

在本次发布会上,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首次与无限极全球同步发布报告。2016年,集团顺应多元化业务发展,发布首份集团报告。2017年,集团继续引领旗下四大业务单元,立足人类需求,积极为共创共享更健康、更美好的世界作贡献。此次两本报告同步发布,彰显了“责任”基因贯穿集团及各业务单元,展示集团上下一致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决心和承诺。

六大责任领域开展创新实践

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副主席、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黄健龙先生介绍了无限极的社会责任理念。2017年,无限极秉承“思利及人”核心价值观,继续聚焦健康、品质、员工、伙伴、环境、社区六大责任领域,努力为利益相关方做实事、创价值。

在健康方面,无限极积极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传递快乐运动哲学。截至2017年底,行走日活动累计行走距离582.5万公里,养生操推广覆盖人群达250万人。

在品质方面,建立了全产业链质量管理模式,构建了从原料种植、采购、加工、生产、配送等全过程的质量管控模式。以增健口服液为例,每一支增健口服液需经过2576道检测工序,确保产品达到卓越级品质。

在员工方面,为员工提供针对性的培训,帮助他们在职业生涯中不断取得突破,让每一位员工享有体面工作、幸福生活。全年举办康乐会活动218场。

在伙伴方面,建立完善的教育训练系统以及传承发展制度,帮助业务伙伴在无限极全球的事业平台上,收获个人的全方位成长。

在环境方面,运营全生命周期融入绿色环保要求。2017年,无限极研发可循环周转箱,几乎完全杜绝了产品运输过程中封箱胶及填充空气泡沫的使用,每年可节约物流成本400万元,减少碳排放量近20000吨。

在社区方面,累计公益捐赠超过2亿元,其中“无限极快乐足球”项目累计投入超过1000万元;“思利及人助学圆梦”项目累计投入超过1500万元;无限极志愿者人数超过6000名,志愿服务时间超过25000小时。

与利益相关方共话责任

作为本次发布会最大的亮点,无限极特意邀请第三方专家代表和利益相关方代表走进现场,请他们就无限极的责任履行进行评价,这是无限极首度邀请利益相关方参与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的发布活动。

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区网络办公室秘书长韩斌先生以第三方学者的视角,高度赞扬了无限极的责任报告。他认为,“无限极2017年报告详述了企业促进SDGs目标实现的多个成功案例,带来很富有启发性的创新责任实践,为企业推进SDGs提供了一种范本,是一本富有洞察力和创新性的社会责任报告。”

责任共话是对无限极在过去一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见证。迈向2018年,无限极将继续深入践行社会责任,传递健康理念,帮助更多人收获健康、富足、和谐的健康人生。

【责编: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