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

首页 > 专题 > 正文

品质消费是直销发展的永续之力

直销行业网讯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目的在于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使之在世界范围内得到重视。“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为我国今年的消费维权年主题。该年主题围绕着如何促使经营者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让消费者在便捷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中逐步提高幸福感和获得感而展开,体现了消费者对品质生活需求,强调了企业在经营过程中提供品质消费的重要性。

以提供个性化服务和优质产品著称的直销企业,其品质消费表现在产品的质量与使用效果,体现在人性化服务以及消费体验的满意度。

直销进入中国已有20多年,经历了多次转型升级,品质消费已逐渐成为直销企业的特色,成为直销发展的永续之力。

那么,直销的“品质消费”给消费者带来了什么?

为消费者带来优质产品

中国直销企业都建立了研究机构和生产厂房,致力于研究开发、生产品质优良的产品。如苏州绿叶的苏州高新区浒关工业园,总建筑面积10.68万平方米,总投资3亿元,用于研发生产苏州绿叶的产品。其产品生产线采用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先进生产设备和国际领先的质量控制系统。

2017年,直销企业的产品线逐渐完善,不仅满足消费者对健康的追求,还给消费者的生活赋予了美好的定义。

美容护肤领域占据优势的直销企业推出保健品系列产品,如玫琳凯怡日健粉妍片于2017年正式上市,初步实现“推出与女性的美丽相关的护肤和基础健康两条不同产品线的保健品”这一战略目标。而主打保健食品硫酸软膏骨素的益宝生物,也相继推出美容护肤彩妆新品。

经过多年的探索,直销企业在健康领域的研究越来越深入,产品的精准性不断增强。“小分子肽”作为修复产品中的“宠儿”它是构成人体细胞的一部分,对细胞具有极强的修复功能,对健康产业的发展有很大贡献。目前,多家直销企业推出肽固体饮料,富迪的小分子肽固体饮料、北方大陆的FDA复合小分子活性低聚肽等等,都广受消费者的欢迎。

服务追求人性化

随着时代的进步,消费线上线下融合加深。消费者享受这互联网带来的便捷和实惠,假货泛滥、专业服务缺乏以及退换货设障碍等问题也随之而来。

服务是直销企业发展的关键环节,尤其是售后服务,更能体现出企业对营销人员的管理是否到位、消费者权益保护以及社会责任感等方面的建设。

对于这一点,完美在售后服务方面的管理与措施值得学习与借鉴。完美从货源、团购订单及市场管理等多方面入手,对各相关经营者进行理性消费引导。此外,完美调整了服务中心(经销商)的运营模式,从原来的“服务中心(经销商)向公司购货后销售予顾客”调整为现行的“顾客向公司购货后,由服务中心(经销商)配送予顾客”,服务中心(经销商)在库存管控及退换货环节上仅代公司管理,降低其囤货动机。除此之外,完美制定了《限量产品销售方案作业指导书》,并以此为依据对产品进行限量分配,进一步避免服务中心(经销商)囤货现象出现。

为加强销售从业人员的自我管理约束行为规范,完美和直销员以及经销商签订《产品销售从业人员承诺书》。

以人为本,是服务的宗旨。有媒体报道,2016年5月,某顾客在购买完美产品后,于8月份向所购货的服务中心(经销商)申请退货。服务中心(经销商)及当地分公司多次与顾客沟通后,得知顾客因自己的购买行为与家人产生歧见,要求完美给予退货。虽该顾客的退货申请不符合完美退换货制度规定,但从有利于维护家庭和谐的角度考虑,完美最终予其全部货物办理退货处理,让顾客深切感受到“完美服务,至真至诚”的服务理念。

直销的核心价值在于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的服务,直销企业不断为客户提供满意甚至超预期的服务便是人性化服务的最大体现。

用户体验促进品质消费

伴着个性化、多元化和全面体验式的消费时代的到来,消费体验火了起来。如今,直销行业的专卖店、形象店、体验馆把“用户体验”演绎到了极致,实现了规模化、规范化和专业化。

越来越多的直销企业把体验战略作为企业的战略发展风向,融入企业文化,让消费者在体验过程中感受品牌的魅力。

据统计,目前一些直销企业在悄然布局大型体验中心,安利、如新、无限极、中脉、权健、康美、三生、康宝莱、太阳神、炎帝、新时代、罗麦等直销企业都已经布局线下体验店,其中,安利已经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徐州甚至台湾建起了大型体验馆。

直销企业在探索“消费体验”的道路上作了许多的尝试,并不断涌现出新的成果。例如安利体验馆、如新体验馆、三生御坊堂养生馆、康宝莱品牌体验中心、康美人生智慧养生体验馆、福维克产品体验中心、东阿阿胶健康体验馆、中脉的生态家、权健火疗馆、太阳神珍珠店的灸法养生、炎帝的健康管理中心、雅芳的形象体验店等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如今,安利已完成70余家体验馆/店和服务中心的体验设施改造,覆盖全国核心城市、大部分省会城市和区域/省域经济中心城市。体验馆的功能涵盖资讯沟通、品牌推广、产品销售、顾客服务等各个环节,并提供WIFI全覆盖和时尚舒适的咖啡休闲空间,消费者可以一站式浸入体验安利的产品和品质生活。NU SKIN如新上海生活体验馆,一家为顺应中国消费环境和消费习惯变化而重新规划、具有全新概念的生活体验馆。作为NU SKIN如新全球最大的体验馆,其以舒适的环境、智能化的设计展现给体验者。

(作者:林碧清)

【责编:语冰】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