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业

首页 > 行业 > 正文

量子保健品?几乎都是假的!

直销行业网讯 近几年来,我国在量子通信、量子计算领域不断取得创新性突破,很多技术已经走在世界最前列。随着“量子”概念的关注度逐渐上升,市场上也出现了“量子吊坠”、“量子鞋垫”等产品,就连中科院院士的姨妈都上当受骗了。

中国科学院院士潘建伟被称为中国量子之父。日前,潘建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其姨妈曾买过一个所谓的“量子吊坠”,并跟他说:“据说利用你的这个技术可以防癌”。对于“量子吊坠”或者市面上五花八门的量子保健品,潘建伟表示“根本没这回事”。

像往年炒作纳米技术一样,那近来火热的量子究竟是什么?专家表示,量子力学其实是上个世纪初诞生的,大概概念就是,世界上的很多物质,都是由最小单元颗粒化这么一种东西组成的。比如说水是水分子组成的,后来就变成了一盆水,一杯水。空气里面也有很多小颗粒,我们把它叫做氧原子、氢原子。这些东西都属于量子的范畴,所以它是颗粒化最小的单元,不再可分。

潘建伟表示,把量子的概念延伸,就会有量子纠缠概念。比如你手中有个骰子,我手中有个骰子,你在北京我在上海,如果两个骰子之间处于纠缠,我这边出现5的结果,你们也出现5的结果,遥远的地方有比较奇怪的互动,就有纠缠。

潘建伟表示,消费者不要轻信市场上这些炒作的概念。他说:“这些年中国的量子技术做得不错,量子袜、量子鞋垫都来了。现在民间有一些厂家利用量子的概念来推荐量子包装的保健品。这些几乎都是假的,不要受骗上当。”

量子保健品一经辟谣后,经小编查询,在某知名电商平台上搜索“量子”“量子鞋垫”“量子挂坠”等关键词,均没有找到相关商品,所以想买院士姨妈同款的消费者可以歇歇了。

【责编:dsichn】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