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传销

首页 > 传销 > 正文

号称投资天泽颐康养老城项目有高额回报 广州批捕两名传销骨干

直销行业网讯 近日,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吴某某。经查:某某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向社会不特定人员特别是中老年群体,以投资“生物柴油”、“某某颐康养老城”项目为由;向客户承诺高额投资回报,通过与客户签订《借款合同》的形式向社会非法吸收资金。

犯罪嫌疑人陈某某于2013年5月入职某某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在市场部分公司行政部及客服部工作,在行政部时主要负责公司的采购,在客服部主要是寻找客户来投资。其发展的客户约有六、七个,共计吸收五、六十万元人民币投资款,其中“赖某某”投资8万元人民币,收回利息0.96万元,损失7.04万元;“郑某某”投资26万元人民币,收回利息l.155万元,损失24.845万元。

犯罪嫌疑人吴某某于2014年3月入职某某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后,一开始是6部的业务员,后来调去2部当业务员,2015年6月离开某某公司。犯罪嫌疑人吴某某任某某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市场部业务员期间,向社会群众宣传投资公司的生物柴油、天泽颐康养老城项目,并让他们与公司签下《借款合同》许以19%或21%的利息,吸收投资款。

经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吴某某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金额共计约178.5万元人民币,但其只承认经手的客户只有五人约计投资25万元人民币,其中黄某某分五次共投资16万元人民币,取回利息14700元,实际损失145300元;另外几个忘记姓名的客户共投资9万元人民币。

【责编:语冰】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