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

首页 > 企业 > 正文

时代浪潮中的传奇三株

直销行业网讯 说起三株,从上世纪九十年代过来的人都不会陌生。今天通过电台让我们更深入的了解三株。

三株创建于1993年,“三株口服液”单款产品年销售80.6亿,上缴国家税收8个亿,培养了15.7万营销人才,被誉为保健品行业的“黄埔军校”。三株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第一批成功的民营企业典范。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三株已成为融科、工、贸、医为一体的高新技术集团公司。拥有:

“三大生产基地”

三株福尔制药有限公司、上海生态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南京入信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四大营销板块”

直销、互联网+医养大健康、生态美化妆品、医药经营。

“实体产业”

三株医院、三株医药研究所、三株唐王度假村等。

“系列产品”

药品、保健品、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等。

“三株核心技术——”

“益生菌多菌共生发酵中药技术”荣获欧盟、韩国、日本等25项国内外专利。生产基地三株福尔制药有限公司已获得国家药品生产GMP认证、保健食品GMP,食品生产QS认证。

三株核心专利技术    引领中医药革命

三株经过20多年的艰辛探索科研,拥有了两大核心技术:益生菌多菌共生发酵技术和益生菌多菌共生发酵中药技术。

专利技术之一:益生菌多菌共生发酵技术

在不改变培养基的情况下,采用分级接种、在线调控的共生发酵工艺,创造了不同益生菌在同一培养基中共生发酵的技术。多菌共生发酵技术能够显著提高多种益生菌的增殖速率,使几种生长条件不同的菌株在一个共同的环境中协调生长,共生发酵制备的多株益生菌制剂,其生理活性大大高于单菌株发酵。开发的产品有液体微生态制剂、固体制剂、高档化妆品添加剂等。

专利号:ZL 93 1 15272.0

专利技术之二:益生菌多菌共生发酵中药技术

肠道益生菌发酵培养物对天然药物的转化与修饰。发酵中药是以人体肠道内的益生菌(双歧杆菌、乳酸菌、短链双歧菌等)作为菌种,将天然药物(中药)提取液通过仿生学的生物转化技术制备的新型中药。

欧盟专利:EP 1279727 B1

韩国专利:第10-0813914

日本专利:第5000066号

益生菌发酵中药制剂是运用了微生态理论、中医药理论、营养学理论,采用生物工程技术、酶技术、生物发酵技术,以人体有益菌对中药进行发酵获得的综合复合性产品,包含菌体、菌体代谢物、菌对中药修饰转化后的成分,即药物组分、营养成分。它是在体外模拟人体的肠道环境和中药成分在人体内的代谢、吸收过程,对提取的中药成分进行生物学转化,将中药的部分大分子物质,经过微生物转化成为能够被人体肠道直接吸收的小分子成分,同时,配合益生菌在代谢过程中产生的大量营养素,成为快速吸收、定量见效的新型产品。

疗效提高

(1)中药成分经过益生菌转化,由大分子变成小分子,容易被人体吸收。

(2)提高中药的生物利用度:通过益生菌体外的转化、代谢,将药物的前体成分转化为药物原形,减少个体差异对药物吸收的影响。

(3)起效快。

安全性提高

(1)采用人体益生菌为发酵转化菌株,安全有效;

(2)整个工艺过程无防腐剂、无添加剂;

(3)发酵过程分解药物毒性成分,真正无毒副作用,使“是药三分毒”成为历史。益生菌通过对有毒性的中药提前生物转化,特别是大分子蛋白等的分解,减少排异,有利于吸收、利用。

依从性好

(1)改善中药口味,使“良药不再苦口”;

(2)服用方便,开盖即服;

(3)质量稳定,便于携带;

(4)胃肠反应明显减少,副作用大大降低。

改善胃肠道微生态环境

节约药材

益生菌发酵中药,将药物前体组分转化为有效物质,提高疗效,益生菌菌体及其代谢产物改善人体肠道微环境,提高机体对药物的吸收利用率,从而减少药材用量。

发展发酵中药 造福人类健康

“发展发酵中药 造福人类健康”,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三株全力以赴,为之奋斗的目标和行动。

在独有的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支持下,成功研制出以微生态制剂和发酵中药为核心的药品、保健品、食品系列产品,产品系列覆盖儿童、中老年、妇女等各阶段人群,对慢性病和疑难杂症如肿瘤、心脑血管、糖尿病等的预防以及亚健康的调理等具有显著的效果,形成了完整的全人群覆盖的产品体系。如五株王、三株口服液、保腾康、雪旨灵、赐慧宝、古松泰、卫士康、酵玛咖、酵人参等。

八大优势助力三株腾飞

人们都说三株第一次创业,在中国健康行业,从发展速度上,从发展规模上,从市场占有率上,从销售量上,从就业人数上,从上缴国家税金上,从对市场经济发展影响上,从企业知名度上,从普及微生态学益生菌知识上,从发酵中药学科学、双核心技术创新上,等等方面,创造了上下五千年前无古人的奇迹。

三株25年来做健康事业不转向,在三株董事长吴炳新博士的带领下,三株八大基础条件日趋完善:

1

创立发酵中药学理论;

2

发明双核心专利技术及系列产品;

3

拥有药品、保健品、医疗器械三大生产基地;

4

成功申领了直销电子商务资质;

5

具有GSP医药经营资质、进出口营销资质;

6

拥有22年历史的三株医院和医联体;

7

还有良性运转的三株传统营销渠道;

8

三株与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天然药物)发酵研究专业委员会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专门成立中药(天然药物)发酵研究专业委员会,三株董事长吴炳新博士当选荣誉会长,三株医院牛纪江院长任秘书长。这充分体现了世界中医药层面对三株发酵中药的高度认可。

动态 分割线

三株董事长吴炳新博士创立的发酵中药技术,将中医药学、微生态学、营养学等中西方理论融为一体,打破传统中药的历史困境,是对千年中药炮制技术的突破,是东西方文明交汇的又一次结晶,是人类健康史上的又一座丰碑。

2014年2月,《发酵中药学》在世界范围内首发,它是国内乃至世界上第一部关于发酵中药理论、技术、工艺、临床等完整系统的学说。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卫生部原副部长、国家中医药局原局长、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佘靖女士,亲笔为《发酵中药学》题词:遵本经大旨立发酵中药新说 融现代科技辟制剂研发新途。《发酵中药学》被载入中医药的发展史册。

三株核心技术“人体仿生益生菌多菌共生发酵中药技术”是三株董事长吴炳新博士1993年提出并带领科研团队在成功研发“益生菌多菌共生发酵技术”的基础上取得的又一项重大科研成果。

截止2017年12月,益生菌多菌共生发酵中药技术已荣获包括欧盟、韩国、日本、中国在内的25项国内外专利认证。益生菌发酵中药是中药发展史上最重要的创新成果之一,是治未病和治已病及防控慢性疾病的强有利武器。

三株将全力推进“互联网+直销电子商务+酵本草医养大健康服务系统——中医院(馆)万店连锁服务模式"。整合、融合所有资源,团结所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为做好中医药健康事业,加快推动发酵中药走向世界的进程,实现中医药现代化发展,开创新三株,新梦想、新辉煌。

【责编:语冰】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