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业

首页 > 行业 > 正文

消费者投诉是空气净化器的痛点

直销行业网讯 前不久,运营商世界网发布了《2018年315家电质量报告》,报告对家电产品质量关注焦点做了总结,同时,统计了家电产品抽检与投诉数据。其中,空气净化器经常被投诉的焦点问题更是引起了不少消费者共鸣。

据了解,2017年家用电子电器类产品投诉量有95518件,在商品类投诉中高居第一,加湿器与空气净化器产品实际功效与标称不符现象较为严重。

报告显示,空气净化器产品净化效果差、噪音大、标称功能与实测不符这三个问题高居投诉指数前三名,净化效果差更是以90的投诉指数排在第一位,问题最为严重。

此外,风扇不转,插座/插头发热、指示灯不亮等问题的投诉指数也不低。

在运营商世界网看来,空气净化器是近年来备受欢迎和关注的家电产品,质量问题同样也很受重视,然而目前市场上却出现了严重的产品同质化现象,不仅产品虚标数值、夸大其词,价格差异也极大。

多数人眼中“靠天吃饭”的空气净化器在2017年的市场状况也不如2016年。厂家目前需要做的无疑是结合市场产品现状,打击掉消费者投诉比较多的痛点问题。

【责编:语冰】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