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传销

首页 > 传销 > 正文

百亿平台善林金融 说倒就倒

善林金融这次恐怕是再也起不来了。

直销行业网讯 过去,它在投资人心中是挺拔的大树,任凭风雨摧残却依然屹立地面对暴风雨的怒吼。即使负面消息不断,它也能顺利度过“危机”,成为目前厦门国际银行存款最大的平台,旗下拥有600个以上分支机构,主要开展线下财富管理业务,对外投资14个子公司。

然而,方向错了,一切都白费。

4月9日,善林金融法人代表周某某向公安机关自首。

4月10日,网上流传出一封《善林金融合规引检致员工公告》,称这次是监管部门的一次严格检查,为期三到五天,让大家不要慌。但是,该公告未加盖任何公章。

4月11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2018年4月9日,善林(上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周某某因涉嫌违法犯罪,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已依法立案侦查。目前,周某某等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称,善林金融总部从2018年4月11日起被封禁。

图:上海善林总部经侦介入

投资者哭诉无门,七位数投资“打水漂”。“我在他们家投了7位数的资金,这才第二期,就出事了。”4月11日11时许,当《国际金融报》记者抵达善林金融总部时,投资者A先生手里攥着债权转让协议书,正向玻璃门内的两名经侦人员讨说法。

2013年,善林(上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注册地在上海自贸区,注册资本人民币12亿元,唯一股东是自然人、公司董事长周伯云。

善林金融主要有三个线上平台:善林财富、亿宝贷(幸福钱庄)、善林宝。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018年3月31日,善林财富累计交易总额已达55亿元;亿宝贷累计成交额近50亿,贷款余额8.5亿,累计出借人达5.5万人;善林宝累计成交额20.16亿,累计出借人9.2万人,贷款余额约2.27亿。

善林金融为何能让这么多人投资?

善林金融给投资人12%左右的年化收益,已经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眼球,让一部分“投机主义者”掏钱不难;其次,善林金融对自我包装很重视,不惜重金砸广告,在中央电视台CCTV打广告,在纽约时代广场亮相。善林金融在2017年赞助过中国女排,因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中大获全胜,善林金融因此一炮走红。而善林金融的投资者大多数为不熟悉互联网的中老年人,具备投资能力但辨别能力不强,然而,当媒体多次曝光善林金融,他们依然选择视而不见时,并不见得他们真的不会辨别。2015年,善林金融两次被上海工商部门处罚;2016年8月,自称是善林金融前员工的人士举报善林金融“借新还旧”,据当时媒体报道,善林金融有自融行为,有些平台资金直接流向善林金融董事长周伯云个人账户;2017年10月,善林金融威海分公司因涉嫌违法被当地监管部门调查。人的本性是贪婪的,只不过有的人可以控制住,但有的人把贪婪发挥到极致。而控制人明白了这一点之后,便开始让更多的人知道善林金融,据统计,其覆盖200多个城市,目前,善林金融的资金主要来源仍是其线下财富端。网贷之家表示,预计善林金融员工数量可能超过1万人,财富管理规模可能为100亿以上。

“积善成林”是周伯云常挂嘴边的人生格言,善林金融一直致力于打造“善”的标签。

不管是广告还是慈善,它都是善良金融的品牌营销手段,并不能成为投资者考察的主要依据。相反,善林金融被曝光的消息屡见不鲜,任何新闻消息都不是空穴来风。有求职者表示,善林金融已经是一个不小的平台,这个事情一出,必然又将打击P2P行业,让他觉得“对行业有点灰心“。

【责编:dsichn】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