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

首页 > 企业 > 正文

李金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首届南开大学MBA校友发展论坛演讲

直销行业网讯 南开大学MBA校友会于4月7日,在天津丽思卡尔顿举办第一届南开大学MBA校友发展论坛。作为南开校友,天狮集团李金元董事长应邀发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演讲,深入分享天狮集团灵活应对日新月异的全球经济形势的战略,在数度面临困境时如何突破重围、回归创业初心本质,带领全球员工再造辉煌的真实历程。李金元董事长还以天狮集团独资投入100亿元、占地3.2平方公里、可容纳3万学生的天元大学为例,阐明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所需的决心和担当。

李金元董事长发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演讲

李金元董事长(右五)、南开大学副校长朱光磊教授(右六)、南开大学MBA校友理事会理事长、商学院院长白长虹教授(左六)、原天津市武清区区委书记、现任天津食品集团董事长张勇(左四)、南开大学MBA专家委员会主任张金成先生(右四)、南开大学MBA校友会会长、天津道特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裁韩连胜(左三)与到场嘉宾合影

李金元董事长在演讲中指出,天狮集团在于1995年创立后,在1997年开始决定走出海外。李金元成功实践他创造的“店中带网、网中带店”的理论,将天狮自一个小型个体民营企业发展到大型国际企业集团,业务横跨生物科技、健康管理、酒店旅游、教育培训、电子商务、国际贸易、金融投资等诸多领域,辐射全球190多个国家,在11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分公司,并与全球众多国家的一流企业结成了战略联盟,为全球近4000万个家庭的稳定消费群体和事业伙伴带来高品质的生活。

直到2017年,他为了集团的永续发展,再次挥动第三次创业的旗帜再展雄心,回归第一次创业初心,再创“三网合一、多网互动、一体多翼”的新置换理论,将23年來积累的全球市场创造彻底互联互通条件,最后将达到汇通天下的目标实践。

此外,李金元先生强调,企业不能忘记作为一个中国公民乃是国际公民的责任,要懂得源于社会,回报社会。而投资教育,就是回报社会最好的方式之一。他回顾,早在1996年,天狮集团创立之初,便顶着压力投资8000万元兴建天狮学院。而后,数十年如一日,不断加大投入,致力于打造一所世界一流大学。

李金元董事长(左三)参加“后学习·新发展”分论坛讨论

会后,李金元董事长并向南开大学MBA校友会捐赠人民币10万元。南开大学MBA校友会会长韩连胜博士指出:本届论坛是南开大学MBA校友会自2017年1月8日成立以来,首次组织的精英校友发展论坛,也是弘扬“汇聚校友资源,搭建交流平台”精神,迈出的重要一步。本届论坛聚焦一个“新”字,从政治、经济、资本以及学术等几个方向深入探讨了时下中国经济的新形势以及应对的新举措。

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海洋高新区党委书记赵江敏先生、南开大学副校长朱光磊教授、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教授、南开大学MBA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张金成教授、天津食品集团董事长张勇先生、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哈弗分公司总经理张国欣先生、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副主任阎伟先生、南开大学校友会房地产协会欧阳玉岭先生、南开大学商学院王迎军教授、吕峰副教授等众多嘉宾与出自南开大学的各界精英一起,分别在“新时代与新未来”、“新管理”、“新商慧”、“新财经”、“新动能”五个板块中,倾囊相授。

南开大学MBA校友会会长韩连胜(左)向李金元董事长(右)颁发“南开MBA之友”证书

李金元董事长(左一)为抽奖获奖观众颁发“超级大奖”

【责编: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