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业

首页 > 行业 > 正文

老牌直销企业增长乏力 中小直企更具增长潜力

直销行业网讯 2017年,直销行业的表现如何?根据近期发布的《2017年度直销企业发展及监管情况分析报告》和《2017年度中国直销行业业绩统计报告》,尽管从“量”来说,直销企业数量的增速有所放缓,可行业整体市场规模仍处于增长态势,不乏苏州绿叶、天津铸源等黑马企业“异军突起”,在2017年实现业绩同比增长12倍以上。相比之下,老牌直销企业或因增长空间触及天花板,后劲稍显乏力。

市场营业总额达1600多亿元

日前,国家工商总局公布了《2017年度直销企业发展及监管情况分析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经所有直销企业完成数据报备后,截至2017年底,全国92家直销企业中获准开展直销经营活动的企业共计86家。全年直销市场达到了1673亿元的经营总额(其中直销额314亿元),同比增长9%,提供了500多万个就业岗位,交纳了136亿元的税收。

就直销企业数量增长情况而言,由2010年的28家上升到2017年的86家,其中在2015年的增长率攀上巅峰,达到35%。之后直销企业增长逐步放缓,体现了直销市场的发展趋于理性化。

据了解,我国直销行业囊括了国有、民营、中外合资、外商独资、股份上市公司等多种所有制形式,不仅汇聚了安利、玫琳凯等一批跨国公司,也包括新时代、天狮等一批本土民族企业。而按注册地划分,直销企业在山东、广东、江苏、浙江一带分布最多,西部地区的企业数量相对较少。

产品方面,2017年,直销市场公示的直销产品涉及化妆品、保健品、保洁用品、保健器材、小型厨具和家用电器共六类4160种,其中化妆品占所有直销产品的75.38%,保健食品占16.11%,其余四类产品占比8.51%。《报告》指出直销产品数量虽然实现16%的增长,凸显了市场的稳定性,但是直销产品种类少、产品集中、产品同质化现象比较明显。数据显示,直销市场依旧存在30%的企业直销产品不足10种。

【责编:dsichn】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