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

首页 > 企业 > 正文

康美药业荣获中上协“2017年度最受投资者尊重上市公司”奖项

直销行业网讯 4月8日,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联合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的“2017年度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评选”结果揭晓。康美药业与中国平安、贵州茅台、新华网等100家公司共同荣膺“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评选百强奖”。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吸引了663家公司参选,其中沪市主板公司140家,深圳主板公司42家,中小板公司84家,创业板公司34家。依据评选标准和规则,经从公司业绩、现金分红、二级市场表现以及诚信合规等多维度评分和筛选,产生300家入围公司名单。

值得关注的是,近日 wind最新发布的 “中国上市企业市值500强”榜单显示,2018年一季度末,康美药业以1118亿元市值,排名第90位,相比2017年底的91名前进一名,稳居中国上市企业市值100强行列,不仅是市值最大的中医药上市公司,而且还是唯一一家进入前100强的中医药上市公司。

业界人士认为,现时的康美已不是1个涉足中药饮片、中药材的企业,而是中国最大的中药饮片和中药材大数据企业。据了解,发展之初,康美药业当家人马兴田、许冬瑾夫妇的战略,是打通中医药全产业链。如今看来,其已通过良好运营中药材市场及建立中药材交易平台,掌握了行业的话语权。而此时康美药业的战略,也在以中药饮片为核心的中医药全产业链基础上,实现大健康产业布局,不仅拿下医院、医药物流延伸等板块,更是对“互联网+”运用自如,其首创的康美智慧药房在业务上突飞猛进,拿下广州、深圳、北京及成都、昆明、贵阳等重要城市数百家医疗机构,更是上升为行业标准予以全国示范推广。目前,康美药业已是一家以中药饮片为核心的中医药大健康企业、行业标杆,众多国家标准制定的行业先行者,成为“健康中国”有力的推动者,“智慧+”大健康产业平台业已形成。

而更重要的是,康美药业上市以来,稳步增长的营业利润和较高的股东回报率,使得其成为中国的成功资本样本。康美药业的营收净利增幅表现十分抢眼,一直处于行业内领先水平,体现了公司多年来成功打造的全产业链资源平台的优越性和全面推进的“智慧+”大健康产业布局全国的良好发展态势,更难能可贵的是保持了上市以来年年分红的惯例,累计分红金额达39.73亿元,得到投资者的一致认可,使公司发展保持了可持续性,获得了较好的市场口碑。

与此相佐证的是,经济学中有个“十年一周期”的说法,而能够在一个完整经济周期中实现持续成长的上市公司,其综合能力即可得到较大程度的证明。康美药业过去连续十年净利同比正增长,股价增幅超过10倍,如果把周期放得更长远一些,康美药业2001年上市至今短短17年,其上市市值从当初的8.9亿元到今天的1115.7亿元,上涨幅度已经超过124倍。

【责编:dsichn】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