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

首页 > 企业 > 正文

福能源“艺术公益”走出国门

直销行业网讯 近日,“今日中国艺术展”在德国波恩科学中心开幕,来自中国的9位艺术家的百余幅作品,为当地民众开启了一扇了解中国当代艺术的窗口,也将今日中国的审美追求和大国气象展现在世人面前。

在艺术全球化语境的今天,文化艺术上的交流,是推动中德文化交流的重要途径。福能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媒体总监王芳带着个人作品参展,并全程参与了文化交流活动。作为“2000+”艺术家组合的新成员,她不仅被艺术展的氛围所鼓舞,更被策展人与艺术家们的故事深深打动。

时间退回到2000年,时任德国驻华参赞的埃克博士及夫人结识了在中国美术馆办展的几位艺术家,(2000+艺术小组的核心成员)。由此,这位一直致力于中德文化交流与传播的使者,精心策划了多届艺术展,为这群年轻的艺术家搭建了迈向国际化的桥梁,也开启了与艺术家们的友谊佳话。(此次到场的艺术家包括左起 :全宝、汤浴、宫喜,右起于丽敏、朱丽,王芳)

开幕式上,策展人埃克博士回顾了当年如何与中国艺术家结缘,通过真诚的交往收获了亦师、亦友、亦亲人的情谊;也通过艺术展让德国民众了解了不断发展壮大的中国。他表示:如今的中国迈进了一个崭新的时代,经济的腾飞改变了社会的各个领域,影响着应付新挑战的智力文化和社会方式,为中国人创造了新灵感并指出了新方向。艺术家们在承袭中国传统文化基因的基础上,创造性的融合新观念,采用新材料,寻找新语言。在德国官方、个人和社会团体的强大而友好的支持下,“2000+”的成员通过进行国外展览都已建立起了国际形象。在展览中收获的赞赏与重视将成为他们今后巨大的动力与鼓励。

德中经济联合会副理事长吴毅在开幕式致辞,他说:“近年来,中德两国积极寻求合作发展,两国正肩负着促进全球发展的重要责任开展战略合作。本次展览中的当代艺术作品呈现了中国青年艺术家们用自己的艺术语言对其观察到的蓬勃发展的中国经济和社会所进行的阐释,他们的优秀作品为中国传统文化与西方文化艺术的交流对话提供了切入点。从而也将进一步增进中德之间的相互理解与密切合作。”

后续,艺术家们还前往巴黎,意大利,希腊等地寻访美术馆,感受当地风情,捕捉创作灵感,为归国创作积累素材。

福能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耿越昌表示,非常荣幸我们能够携手艺术家参与此次艺术展。“艺术公益”项目是企业公益项目之一,包含艺术教育,艺术展,艺术与文化交流等版块,是企业开展一系列公益慈善活动的新举措。中德文化根系不同,艺术表现方式也不一样,相同的是都能给观者带来审美愉悦和精神滋养。我们愿为中国文化与艺术的传播、弘扬贡献力量。

【责编:语冰】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