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

首页 > 企业 > 正文

完美古润金受邀出席博鳌亚洲论坛

直销行业网讯 “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4月10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在海南博鳌举行,众多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国际组织负责人及企业家齐聚盛会,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演讲。

4月9日下午,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华商领袖与华人智库圆桌会率先举行,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古润金应邀出席开幕式及圆桌会。28位华商领袖和7位智库专家齐聚博鳌小镇,围绕“开放创新中的华侨华人”主题展开交流讨论。

在改革开放40年历史进程中,华商始终是一支重要力量。40年来,从沿海经济特区到内地,华商一直是外资在华投资的生力军。据统计,华侨华人在外资对华投资中占比七成以上。“一带一路”建设实施以来,更为广大华侨华人提供了广阔发展机遇和平台。

“华侨华人既懂中国也懂外国,有人脉关系,会多国语言,有很大优势。”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许又声呼吁,海外华侨华人工商团体成立“一带一路”知情服务中心,帮助中国企业更好融入当地营商环境,更好在国外发展,“海外华商和中国企业要加强合作,可以‘既当红娘,又当新娘’”。

作为来华投资24年的中国明星侨资企业,完美公司在华投资总占地面积逾1100亩,已成长为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并实施“扎根中国,走向世界”的战略部署,将产品销售及服务扩展至中国香港、台湾,以及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等东盟国家。

古润金表示,华人华侨是中国对外开放发展的“桥梁”和“纽带”。尤其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海外华人由于拥有庞大的资源,而且熟悉住在国的语言、经济、文化等背景,可以成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外经贸往来强大的民间力量。

如今,中华文明依然是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古润金指出,中华文化是华人同胞共同的精神家园,海外华人根系中国,在文化传承上肩负着重要的责任,对促进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与会华商代表在发言中也表示,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身为华侨华人,要利用好“一带一路”为华人共创的广阔平台,以敢为人先、敢为事先精神,勇当“一带一路”建设模范联络人。作为华商要通过不断创新,为中国经济作出新贡献,助力中国企业一起“走出去”,为中国全面扩大对外开放再立新功,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责编: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