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传销

首页 > 传销 > 正文

82.7亿元!河南揭秘“兴中天”特大网络传销案 抓获头目40人

直销行业网讯 5月15日是公安部确定的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5月14日下午,河南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去年以来河南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工作情况。

河南省警方在打击传销犯罪方面,把打击重点锁定在以拉人头式的传统传销犯罪和“消费返利”、“资金互助”、“虚拟货币”、“投资理财”、“电子商务”等为幌子的网络传销,以假借“慈善”、“扶贫”、“创新”、“均富”、“一带一路”、“军民融合”的新型传销犯罪,出重拳,快收网,有力打击了传销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2017年以来,河南全省侦办各类传销案件82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40名,遣散教育参与传销人员5000多名。成功取缔了“五行币”,妥善处置了“善心汇”和依法打击了“兴中天”等网络传销大案。

河南省公安厅还对外公布全省打击经济犯罪十大典型案例,其中侦破的“兴中天”特大传销案,让群众再一次看清传销经济犯罪的真面目。

2017年8月1日,新乡封丘县公安局对“兴中天”特大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立案侦查,历经半年的深入经营,于今年2月8日展开收网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0名,其中刑拘20人,取保候审19人,查扣涉案赃款2300余万元,车辆13台,房屋4套。

刘元君

警方通报称,2017年2月份到7月份,犯罪嫌疑人刘元君伙同李俊易、丁海波、李祥华等10人,在互联网上开辟网站,组织团队通过线上、线下推广“兴中天互助平台”方式发展会员,以“投资返利、拉人返利”的形式,在全国范围内大肆开展传销活动,该案涉及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涉及群众18万人,涉案金额82.7亿元。

“兴中天”传销组织是如何行骗的?办案人员称,该团伙主要有四种骗术:一是以“慈善”“互助”“精准扶贫”为噱头进行虚假宣传,采取“拉人头”的方式发展会员,从事传销活动;二是以要求会员购买激活码、中天币为主要获利手段,参与会员通过本金返息及获得推荐奖励获利;三是所谓的“官方网站”公司注册地及网站主服务器均在境外,并经常更换网址,一般很难追踪定位;四是伪造公司信息,主打养生食品概念产品,以高额返利为诱饵,利用多种渠道,急速扩张会员数量。

警惕网络传销、网络非法集资等新型经济犯罪

对于通报的经济犯罪案例,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总队长李红江说,“你盯住他们的是鸡蛋,他们看中你的是老母鸡”,提醒广大群众要认清非法传销组织敛财的真面目,严防上当受骗。“一夜暴富”、“坐等发财”无异于痴人说梦,参与传销组织害人害己,最终必将血本无归。

李红江进一步说,受各种因素影响,我省经济犯罪总体处于高发、多发期,一些大案要案时有发生,严重影响社会稳定,造成群众财产巨大损失。

而且我省经济犯罪呈现出一些新特点新趋势:一是以互联网为平台的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新型涉众型经济犯罪仍处在高发期。二是经济犯罪手段网络化、专业化、智能化趋势明显,隐蔽性更强,不易被发现,防范打击难度不断增大。三是经济犯罪手法变化多端,花样翻新,日新月异,群众难以识别,稍有不慎,就会上当受骗。

【责编:dsichn】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