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传销

首页 > 传销 > 正文

湖北发布“任务帮”“帮呗”重大金融风险警示 涉嫌传销和非法集资

直销行业网讯 5月15日,反传防骗快讯从恩施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获悉,2018年4月23日恩施州工商局发布非法传销及重大金融风险警示。

该风险警示称,今年3月以来,核控科技创新发展(武汉)公司在我州恩施市等地以推销硒产品为幌子,以虚假宣传为手段,以高额回报为诱饵,通过召集各种会议造势,拉人入伙,兜售其杜撰的“帮呗”“硒链”等虚拟货币,骗取钱财。

该风险警示还称,经恩施市工商局、公安局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该组织的发起人名为张鹏。该组织成立了20多个所谓“社区”,向发展的对象宣传“帮呗(BBP)”“硒链(XLC)”,并介绍“合赢模式”,同时推介使用IDEV、酷币坊、身份宝、任务帮等移动APP,促使对象购买“帮呗”“硒链”,加入“合赢模式”。

该组织发行虚拟货币,属于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等六部门《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所指的“非法金融活动”,涉嫌非法集资;该组织拉人入伙的手段符合《禁止传销条例》中传销的构成要件(收取入门费、形成上下线关系、团队计酬),涉嫌传销。

另查明,“核控科技”“任务帮”在武汉等地涉嫌从事传销活动和非法集资,已被当地执法部门依法取缔。“核控科技创新发展(武汉)公司”“任务帮网络科技公司”,均已被当地登记机关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最后,恩施州工商局提醒恩施州各界及人民群众:防范金融风险,谨防上当受骗!

早在2017年12月20日,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政府组织区金融办、区工商分局、区公安、侯家塘街道对湖南硕利(核控科技湖南分公司)进行上门核查,现场查看了财务人员的帐本、相关凭证、工作人员的工作笔记等,也询问了部分工作人员及财务出纳、会计。初步认为该公司炒作区块链概念,以“比特币”为样板,涉嫌虚拟货币,其名称为“帮呗”,在其“任务帮”模块中进行交易。区工商分局工作人员当场查封了员工部分凭证、工作笔记等证据。

为避免事态持续发酵,雨花区相关部门当场对湖南硕利作出要求,立即停办业务;迅速清退资金,公司短期内不得关门确保所有投资人稳定,承诺不得进行违法违规经营。

2018年1月22日,武汉硕利“任务帮”传销团伙几名骨干成员在西宁就被捕。

【责编:dsichn】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