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

首页 > 企业 > 正文

天狮李金元访问冈比亚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直销行业网讯 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天狮集团旗下天元大学以高等教育走出去响应号召。天狮集团李金元董事长非洲行带领集团高层,于5月7日下午2点整专程前往冈比亚大学进行交流访问。冈比亚大学校长法其尔.乔德里(Prof. Faqire Muhammand Anjum Chaudhry, PHD)博士及校方高层亲自出席接待天狮集团一行。乔德里博士表示,对于天元大学的建设与国际化的发展思路感到非常震撼,并对与李董事长带来两校在交换学生和教师方面实质合作感到非常有意义。与会的校方高层一再表示,冈比亚大学非常希望这次的会晤能有好的结果,并深刻期待天元大学能为冈比亚的高等教育整体提升带来关键性影响力。

李金元董事长与冈比亚大学校长法其尔.乔德里博士以及副校长合影

天狮集团在民办教育体系里的投入,无论是在设备和资金都是中国民办大学里最具指标性的地位。李金元董事长在会议中向乔德里博士说明天元大学发展现况,他表示,天元大学目前已经有超过6000的学生,其中,来自国际的学生包括东南亚、日本、韩国、欧亚区、俄罗斯等国,在文化交流上非常丰富多元。李董事长表示,天元大学共设有7个学院 ,并在2017年9月17日正式开学,实施自国际小学、中学、高中到大学,清晰定位在全学制直通车体系。李董事长介绍天元大学共设有50多个专业,其中医学院、护理学院和管家学院三方面是最具特色的科系之一,所有的教学设计目的不仅是专注在学术的发展,天元大学特别把战略规划重点放在能与市场无缝对接、以市场为导向作为重中之重的主轴心。

李金元董事长(左二)同乔德里博士(左三)及校方代表等人士探讨两校的合作计划

乔德里博士表示,冈比亚大学已经设有孔子学院,这是大学开始国际化并且对标世界经济强国、发展本国竞争力最具体的表现。乔德里博士强调,他个人对于与天元大学的合作非常感兴趣,尤其是对交换学生部分,他个人深信这对冈比亚大学是一个关键的转变。

乔德里博士在天狮集团的友谊结盟上签字

规划于国际,行动在当地,载一体多翼,全球共荣利

冈比亚大学副校长在会中简报,说明冈比亚大学共有8个科系:新闻学院、工学院、农学院、艺术学院、教育学院、医学院、法学院以及社会科学院。副校长本人在中国经历让他有极其深刻的体验,特别是中国电子支付的高度发展;本身是担任工学院院长的他非常感受到两国之间极大的差别,他个人特别期待设有完善工学院体系的天元大学在信息产业学习的课程能给予充分交流的机会,借此提高冈比亚的学术和社会实践知识的水准。

针对中文学习的部分,副校长表示如果两校合作进展顺利的话,冈比亚大学可以在9月后送100名学生到天元大学来学习,预计学生们在第一年专心学习汉语。冈比亚大学也初步规划,孔子学院接下来的学习计划逐步完善过程中,几年后就可以开始输出会运用基本汉语的留学生到中国,这些懂汉语的学生通过天元大学完整规划,肯定是可以开启本国另一扇国际化视窗。

李金元董事长致赠天元大学和天狮学院校匾额给冈比亚大学,双方协定年底来访

李董事长回应时表示,天狮集团的顶层战略战略设计加大力度在在非洲、东南亚、亚布局落地;除提供国际化交换学生的计划培养国际化、实用性的人,李董事长特别强调要结合产学研方面的专业之外,天元大学将更注重从市场的需求角度来培养商务能力强的人才:是学生、也是导师和教练的全方位人才,能就业也能创业。李董事长表示,天元大学是培养真正好的实用性人才,目的是改变人生,实现自我价值,不仅他的人生的改变,他的家人也改变。  

李董事长最后指出,天元大学的设计都是智能化的发展,他力邀冈比亚大学校方高层有机会到天元大学去走访了解,百闻不如一见,这对双方的学术交流必定起到最大的相乘效果。

【责编: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