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业

首页 > 行业 > 正文

甘肃严查以直销名义和股权激励等形式实施传销行为

直销行业网讯 甘肃省工商局近日印发通知,决定从5月开始至年底,在全省开展查处以直销名义和股权激励、资金盘、投资分红等形式实施传销行为的专项执法行动。

据悉,本次行动以建立规范、健康、有序的直销市场为目标,对打着直销旗号以各种形式搞传销的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查处,通过纠正、查处直销企业和挂靠的“直销团队、销售企业”的传销违法行为,引导直销企业敬畏、尊重法律法规,促进直销企业守法经营。

本次行动重点调查掌握直销企业是否存在以下行为:与本企业以外的公司、销售团队、经销商等主体签订只能销售该企业产品的合同,或者通过合作、包销等形式形成事实上的挂靠关系;直销企业或者其挂靠的公司、销售团队、经销商并非以销售产品为目的,而是以各种资本项目运作、投资返利分红、股票或者期权等为载体,以资金盘的形式运营;直销企业或者其挂靠的公司、销售团队、经销商在实施上述行为时,以该企业名义或直销经营许可证为幌子,以开展“直销经营”为借口,许以高额回报,引诱、哄骗相关人员参与;直销企业或者其挂靠的公司、销售团队、经销商在实施上述行为时,存在《禁止传销条例》第七条规定的传销违法行为或者第二十六条规定的为传销行为提供便利条件的违法行为。

省工商局要求,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集中力量开展好专项执法行动,充分发挥执法协作机制的作用,实现对跨区域违法行为一致行动、联合执法,形成信息共享、高效统一的执法合力;建立风险预警和化解机制,加大宣传力度,认真遵守制度规定,做到廉洁自律,规范执法。

【责编:dsichn】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