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传销

首页 > 传销 > 正文

醋蛋液两亿传销案破获 4月一审被判有期5至9年不等

直销行业网讯 5月15日,是第9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今年宣传日活动的主题是“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宣传重点是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常见多发的涉众型经济犯罪。

上午9时,张店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联合金融办、齐商银行等部门在潘庄社区党建活动广场开展了“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为主题的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在现场,民警通过提供咨询、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讲解了 非法集资犯罪 、 传销犯罪 、 银行卡犯罪 、 假发票犯罪 、 侵犯知识产权犯罪 等经济犯罪的危害以及如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远离经济犯罪。

面对老年人的咨询,民警耐心地为其答疑解惑,增强其识别经济犯罪的能力。

“以前还想瞒着孩子,自己搞点无风险、高收益的‘投资’,赚点养老钱,给孩子减轻点负担,现在看来,‘天上掉馅饼’的事还真不能信。”附近居民听完民警的讲解,恍然大悟。

在5.15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之际,张店警方特此公布侦办的两起特大传销案件,提醒市民引起警惕,不要让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以销售醋蛋液为名发展会员60余万人

2013年6月至2016年10月,犯罪嫌疑人江某等人依托西安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网络销售平台,以销售醋蛋液为名,建立发展传销组织,在全国大肆从事非法传销活动。截至2016年10月,该传销组织已发展会员60余万,层级200余层,共收取会员传销资金2亿余元。2016年10月,张店警方成功破获此案,共刑事拘留27人,逮捕12人,冻结涉案资金2亿余元,查封房产、土地价值一亿余元。2018年4月,江某等人经人民法院一审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五至九年不等。

打着扶贫济困幌子非法获利22亿元

2015年以来,张某等人以善心汇公司为名在互联网注册多个网站域名,并租用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服务器搭建“善心汇众扶互生大系统”会员管理平台,打着“扶贫济困、均富共生”的幌子,依托其管理平台,从事非法宣传活动。截至2017年7月,公司共有内地及港澳台地区注册会员700余万名,张某等人非法获利22亿余元。根据线索,张店警方于2017年7月成功打掉“善心汇”组织淄博地区“晟昊”团队,并逮捕该团队负责人岳某。岳某现已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

发现各类经济犯罪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从近年侦办的案件情况来看,经济犯罪案件呈现出新的特点:出现了“e租宝”“泛亚”等一批重特大非法集资案件,涉案金额高,造成损失大;假币犯罪、信用卡诈骗、骗取贷款、金融诈骗犯罪大幅攀升;税收犯罪突出,部分领域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高发,严重扰乱国家税收秩序;投资理财、P2P网络借贷、众筹融资、农民合作社、房地产、民办教育、养老机构等领域涉众型犯罪欺诈手段升级,侵害对象多、挽损难度大。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经济犯罪案件不仅在数量上大幅度增长,而且犯罪的复合化、智能化、专业化、国际化趋向日趋明显。

在此,公安机关提醒广大人民群众:

要警惕—— 以投资理财为名,承诺无风险、高收益的各类非法集资犯罪;

要警惕—— 打着“资本运作”旗号,通过发展下线牟利的拉人头式传销以及借助虚拟网络,以“电子商务”、“原始股投资”、“网络资本运作”、“消费返利”等为幌子,通过网银缴纳入门费、网上注册会员或代理商,发展下线的传销犯罪;

要警惕—— 一些P2P网络借贷平台打着保障本金、保障收益的幌子诱骗群众投资,从事非法集资违法活动;

要警惕—— 互联网平台借向公众转让股权、成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等名义从事非法证券活动。

希望广大群众能够不断提高防假识骗意识,警惕经济违法犯罪,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一旦发现各类经济犯罪线索,请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举报。

【责编:dsichn】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