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传销

首页 > 传销 > 正文

公安部:“消费返利”风险的公司超过180家

直销行业网讯 5月19日,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在深圳举办的第一期“全国市场监管部门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培训班”上,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査局处长刘路军在会议上指出,目前,我国“消费返利”风险公司有181家,涉及金额超过千亿元,约4600万人次投资人受骗受害。而目前还没有被查处的“消费返利”平台有112家,这些平台的返利方式多是静态、动态收益相结合。

4月3日-28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成立后,迅速对直销监管三连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打击传销工作的意见》(7号文件)、《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直销监督管理工作的意见》(8号文件)、《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查处以直销名义和股权激励、资金盘、投资分红等形式实施传销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的通知》(9号文件),明确整治直销挂靠、资金盘、原始股等行为,并部署三个整治期的专项行动。

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査局处长刘路军在本次深圳直销培训会议上指出,目前,我国“消费返利”风险公司有181家,涉及金额超过千亿元,约4600万人次投资人受骗受害。而目前还没有被查处的“消费返利”平台有112家,这些平台的返利方式多是静态、动态收益相结合。刘路军在培训中指出,我国“虚拟货币”目前有107个“币种”,已经查处340多起案件,此外,还有各种“金融互助”“爱心慈善”“养老扶贫”“军民融合”“中国人际网”“网络游戏”为名的网络传销。

这些网络传销的犯罪手法极具适应性,往往市面上出现一种新概念、新政策、新民声、新技术、新思潮、新业态、新经济、新模式,就会被网络传销组织利用,经过加工包装,就以各种各样的“伪装者”向社会渗透,以吸引更多投资者加入,塑造自己的合法性形象。它们还善于将线上与线下结合,在现实与虚拟空间进行“大腾挪”。

(第一期“全国市场监管部门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培训班”)

(第三期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执法办案实务培训班召开)

近年来,“消费返利”平台和网络传销自我包装的花样越来越多,在执法部门依法查处到案件全面立案判决前,其组织策划团队的剩余成员往往会鼓动骨干分子和不明真相的会员聚众上访,例如去年查处的“善心汇”案和本月刚刚被查处的“云联惠”案均有此动向

【责编:dsichn】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