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

首页 > 企业 > 正文

无限极:深化“两学一做” 党员争做先锋

直销行业网讯 近年来,各直销企业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促党建,在党建工作中摸索出了不少好方法,总结出了不少好经验。今年是建党97周年,为了推动直销企业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中国消费者报社特举办“直销企业党建工作典型案例推选”活动。根据读者的推选结果,结合专家意见,主办单位将评出“直销企业党建工作典型案例”,予以适当表扬鼓励。同时,将相关典型案例印制成册,赠给有需要的直销企业,供同行借鉴学习交流。

从本期开始,我们在“中消报直销动态”微信公众号(搜ccn315ds加关注)设置“请您投票·推荐直销企业党建工作典型案例”栏目,对各企业自荐上来的党建工作案例进行系列介绍。如果您支持本文介绍的案例当选典型案例,就请您点击屏幕下方的心形图(),予以点赞投票支持。同时,请您在屏幕右下方的“写留言”处留言,写下自己的心语。哪些案例能入选“直销企业党建工作典型案例”,您的投票点赞及留言至关重要。

本次推选活动于2018年6月1日零时结束。

推荐案例名称:无限极:深化“两学一做”  党员争做先锋

“一站到底,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推荐案例内容:

一、案例背景

近年来,无限极党总支通过“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活动,通过自身“内建”与争取公司决策高层支持的“外建”有机结合,相得益彰,通过讲述党的历史故事,传递党的声音,提升党的形象,发挥党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凝结力,通过制度创造和机制创新来打造党员先锋团队,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促进公司的经营发展,共同打造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

二、创新计划管理思路,结果导向形成动能

(一)创新工作制度,动态化提升党员素质。

“名人与我”党性修养活动——参观叶挺故居。

无限极的党建工作在细节中体现“润物细无声”的实际效果,将党员活动与本职工作完美结合,在提升自我素质的基础上争做优秀员工党员。为此,重点抓住“两强化两服务”(强化党员意识、强化宗旨意识,服务企业发展、服务社区群众)。党总支部通过广泛开展“争当企业发展好帮手”“知识竞赛”“十九大考学”等可操作性的活动,将基层党建与企业经营活动紧密融合,形成相互推动的动能源,提高党员的参与感、积极性、学习性,自觉增强每个党员的党性,争做一名优秀党员和优秀员工并实现“合二为一”的最佳效果,成为无限极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二)主动融入社区,为创建和谐社区贡献力量

无限极志愿者协会在社区成立服务站。

1、积极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探索站点式服务、“为和谐社区建设尽一份力”,党总支部建立“康乐会党员服务岗”“志愿者协会党员服务岗”;江门、营口和全国30支分公司志愿者队伍结合公司公益活动深入社区开展帮扶式服务等,无限极的党员志愿者成为一面面“流动的党旗”,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得到社区居民的高度称赞,创新社区精神文明活动方式,将党组织的关怀送到社区,也彰显无限极的大爱精神,博施于民,而能济众。

2、勇当社情民意调研员。所有党员和流动党员做好社情民意的收集梳理,比如:及时上报消防安全隐患等;拒绝乘坐“五类车”、对乱丢垃圾、不遵守交通规则等行为挺身而出;对于不正之风要自觉抵制;对于破坏党的形象要坚决反对;要自觉维护党的形象,及时反馈有价值的信息,成为无限极党员积极参与文明建设的重要方式。

3、当好政策法规监督宣传员。重点宣传守法诚信经营的政策法规,配合工商、公安等职能部门做好法律宣传,提高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规避不法分子的欺骗行为,例如:商品销售中传销与直销的区别,并在社区内为创建“无传销社区”而努力。

4、建设和谐文明社区的推动者。党员服务岗结合自身实际,密切配合积极创造条件参与社区的文化文艺活动,彰显无限极党员的艺术风采,也顺势传播无限极文化,成为无限极品牌进社区的落地行动,也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将无限极的成长与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形成“相互推动、共同发展”的良好态势。

三、活动过程及最终效果

(一)党员学习100%全覆盖,大大提高理论知识

党总支创新学习载体,规范管理制度,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分散”、“交流与体验”、“碰撞与感悟”、“原文与心得”等学习方式,先后参与广东省“两学一做”、迎接十九大、“学报告、学党章” 等系列考学,党总支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72人完成考学,每次参考率都为100%,平均分92分,满分人数14人,满分率21.88%;全体支委成员在“廉洁广州”公众号微课堂完成至少每人300小时的学时,大大提高了党性修养;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跟天河区税局、食药监冼村所等部门开展学习座谈交流,2017年12月4日,邀请中共广州市委党校张仙凤博士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动纲领》为题,给全体党员解读十九大会议报告精神,广州市非公党委书记黄健敏、天河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非公党委书记陶小民等领导出席,讲座达到预期的效果。

(二)创新组织生活方式,党员参与度高

党总支创建动态化信息交流沟通平台,全体党员时实反馈教育效果、汇报思想进步,创新服务举措,增强凝聚群众的能力,服务好群众,党建平台推进管理层与员工积极交流;积极开展党员奉献在岗位、党员服务岗等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中共三大会址、叶挺故居等红色教育活动;党总支部和广州市工商局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每年至少保持两次座谈交流学习活动;与广州知识产权中院举行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座谈会;开展的“众筹步数重走长征路”活动,“一站到底,两学一做”知识竞赛等活动受到广东省市区各级政领导的表扬,成为各个非公企业学习的表率,代表广州市天河区冼村街参加天河区举办的“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全体党员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激发,涌现一批“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的优秀党员员工,为企业大发展提供极为宝贵的人力资源。

(三)志愿者协会奉献,爱心正当时

2016年成立无限极志愿者协会,在全国组建33支志愿服务队伍,优秀的党员在志愿者协会中担任骨干。截止2017年,无限极志愿者人数超过6,000人,围绕健康促进、扶弱助学、环境保护、社区服务等领域开展志愿服务,举行超过200场活动,贡献志愿时超过25,000小时。

无限极志愿者协会开展社区志愿服务。

2017年,营口无限极志愿者协会来到芦屯镇慈爱孤儿村,送去米、面、油、童装、小食品、水果等物品。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志愿者协会联合信息时报社、广州市天河区冼村街、林和街道办开展名为“当一天环卫工,送一餐安心饭”的环卫体验主题实践活动。50余人依次来到冼村街辖区内花城广场,公交车站,地铁站等人流密集地点路段进行环卫保洁等志愿者活动。

(四)、无限极在全国掀起政企交流活动热潮,传播企业价值观的正能量

目前,全国有7000余家专卖店开展了政企交流活动,各个分公司联合当地工商、公安部门及社区积极开展无传社区、宣传普法、送温暖、关爱社会健康、“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关心社会弱势群体等活动。其中辽宁分公司开展无传社区活动、山西长治工商局为专卖店授12315消费者维权服务站牌匾、上海松江工商与专卖店主一对一交流普及直销法律法规、贵州分公司参与安顺公安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宁夏分公司庆“三八”关爱女性健康活动。在社会广泛传播无限极价值观的正能量,社区和谐发展给无限极提供了良好的社会环境,打造“一荣俱荣、互生互补”的企业生态系统,厚积薄发中彰显无限极的强大生命力。

四、荣誉与成绩

志愿者开展社区清洁活动。

获广东省非公经济组织“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无极限之所以得到全社会的高度认可,正是企业一直秉承“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无极限党建工作取得的业绩正是这一价值观结出的硕果。通过多方协同、创新举措,无限极各个分公司受到当地民众的赞扬,获得当地政府的荣誉表彰,党总支先后获得广州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示范单位、广州市委党校教学科研基地,广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广东省“双推双培”示范单位、广东省先进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当然,荣誉只是过去业绩的认可,我们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将无极限的党建工作水平提升到新时代的新高度,彰显基层党组织无穷无尽的战斗力!

【责编: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