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业

首页 > 行业 > 正文

轻奢风兴起,小酒行业如何应对?

直销行业网讯 近几年,“轻奢风”渐渐在年轻人中流行起来。“在工作繁忙之余,偶然给自己犒赏一下”,这些新兴且有消费能力的群体,对轻奢消费的态度,核心是有保障的品质,高品位的生活。

去年,基于品质的优势,郎酒推出精酿小郎酒,引领了轻奢小酒风潮。

不同于高端奢侈消费,轻奢被定义为“能够负担得起的奢华”,其能够吸引消费者,主要在于两个方面,一是在于价格,不会像奢侈品那样可望不可即;更重要的一点是其坚持好的品质。

轻奢消费的崛起与社会形态有关,曾有学者表示,其是市场全球化后中产阶层界限模糊促生的。而国内消费市场轻奢风流行的原因,更多人也认为,归根结底是因为社会经济的发展,新中产阶级数量增加,对品质生活要求提升,从而对于品牌品质的一种自主性的划分。

基于此,“轻奢”早已不是一个简单的消费或产品概念,而是企业或品牌对品质的认真打磨和定位。以小酒行业为例,颇受年轻消费人群欢迎的轻奢小郎酒也在不断升级。

小郎酒是郎酒旗下四大核心产品之一。传承百年的郎酒,和茅台并称为“赤水河畔姐妹花”,也同为国内酱香白酒、兼香白酒的标准制定者和代表者。上个世纪50年代开始,郎酒就形成了浓香型、酱香型、兼香型三种类型产品并驾齐驱的架构。最近十多年间,郎酒不断优化精简产品线,以集中优势资源提高核心产品品质。

今年初,郎酒宣布了酱香青花郎和红花郎、浓香郎牌特曲、兼香小郎酒为四大核心单品的产品架构,其中小郎酒定位为“‘喝小酒,小郎酒,全国热销的小瓶白酒’”。

为了更贴合年轻人对品质和时尚的轻奢消费方式,今年的新品精酿小郎酒酒体升级,在纯粮酿造的基础上,提升口感,不管冰饮、混饮、鸡尾酒...众多时尚、科学的调饮方法轻奢而行;

另外,在外观方面,其也进行了一系列调整,与时俱进紧随潮流,包装设计为炫彩多色对撞,同时专门投入资金支持小郎酒扫码赢红包活动,为日常小酌增加乐趣。

近日,在华糖云商主办、糖烟酒周刊杂志社承办的2018华糖夏季精品交易会上,升级后的小郎酒赚足了眼球,化为消费者眼中的明星单品,很多消费者在郎酒展厅里积极品鉴精酿小郎酒,更对其品质及炫彩包装爱不忍释。

【责编:dsichn】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