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传销

首页 > 传销 > 正文

京津冀辽联合打击整治交界区域传销违法犯罪活动

直销行业网讯 6月20日,京津冀辽公安机关、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打击整治交界区域传销违法犯罪活动部署会在河北省廊坊市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京津冀辽公安机关、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自即日起至8月31日在四地交界区域联合打击整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

根据活动实施方案,此次集中打击整治的重点地区是京津冀辽四地交界区域中传销违法犯罪活动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地区。重点集中查处以“资本运作”“1040工程”“连锁销售”“创业、就业”“招聘、介绍工作”等为幌子实施传销违法犯罪的案件。重点打击传销活动的组织者、领导者;以合法公司为外衣从事传销活动的组织和人员;威胁、诱骗在校学生、未成年人及少数民族群众参与传销的人员;长期从事传销活动,参与多个传销组织,以传销为业的人员。

据河北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异地聚集式传销仍然打而不绝,在一些地区打击传销任务仍然艰巨,传统传销向网络传销转型,网络传销发现难、查处难、涉众面大。加强区域执法协作是遏制异地聚集式传销蔓延的有效举措,有利于打击传销工作取得较好效果,有助于防止传销再次回流反弹。去年,北京、天津、河北联合签署了《京津冀三地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打击传销协作机制》,建立京津冀竞争执法协作平台,开展跨区域的联合执法行动。

下一步,京津冀辽公安机关、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将积极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受理举报、明察暗访、重点排查等方式,集中清理、捣毁一批经常性、规模化传销聚集窝点,破获一批影响较大的案件,打掉一批成员众多、危害一方的传销组织和团伙,摧毁一批网络传销组织,严惩一批恶性程度较大的传销头目和骨干分子,教育挽救一批深受蒙蔽的参与传销人员,使重点区域传销活动数量明显减少,为四省(市)相关区域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会上,参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京津冀辽交界区域打击整治传销违法犯罪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京津冀辽四省(市)公安、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同志发言,交流了打击整治传销违法犯罪的经验。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安部相关部门负责人,河北省工商局负责人,京津冀辽四省(市)公安厅(局)经侦部门、工商和市场监管局执法部门负责人,京津冀辽四省(市)交界区域的26个市(区)公安机关、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分管负责人及打传职能部门负责人,廊坊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dsichn】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