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

首页 > 企业 > 正文

金士力新营销的内涵与必然

时代已变,未来已来。当追求高品质生活,追求知名品牌价值的80后、90后成为消费主体的时候,我们的企业如何进行营销创新,新时代、新环境、新人群出现以后,新营销方式的出现已经成为一种必然。那么,新的营销方式,或者说新营销又将具有怎样的内涵呢?新时代下,为什么要积极探索新营销理论、模式及路径?为什么新营销是新时代下企业和营销人的必然选择?

在天津举行的2018大健康新营销发展峰会上,中国保健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大健康新营销实战专家、金士力副总经理张硕先生《构筑新营销 决胜新时代》的主题演讲,从营销战略和未来行业发展的层面,为我们做出了深刻的阐述。

第一,商品多样化;

在计划经济时代,商品种类短缺,数量供不应求。进入市场经济时代,商品种类丰富,数量供大于求。因此,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更加理性,更加挑剔,有了更多的选择权。

第二,信息互联化;

新时代获得信息的速度更快、更加便捷,已经完全没有了时空差。目前世界已经变成了地球村,无论世界的任何地点、任何角落所发生的任何事件,都会在第一时间、以其最快的速度通过信息平台传遍世界。因此,消费者拥有了更多的知情权,进去那种凭借区域差、时间差获取差价赚取利润的时代已经悄然退出了历史舞台。

第三,平台多元化;

为适应新时代不断变化的需求,涌现出众多与时代发展相匹配的创业平台与职业。这些多元的平台也给消费者赋予了更多的评判权。

第四,媒介社交化;

通过一部手机我们就能完成一系列消费行为,甚至还可以发表对商品的看法与评价,所以消费者拥有了更多的话语权。

张硕先生认为,针对这些变化,可以得出如下两个基本结论:

结论一

随着时代的改变,营销的许多要素都在随之改变,改变得更多是营销的思维、方式、手段和工具,但万变之中也有不变,而不变的是营销中人性的满足和实现。

结论二

市场营销方式已经不再是只靠单点价值支撑就能实现商品价值的有效转化。而是需要多维度、复合型、立体的价值支撑才能实现商品价值的充分体现及有效转化。

从营销方式看,没有绝对的对和错,也没有绝对的好和坏。关键是营销是否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取决于它背后的支撑体系。而单一价值体系所支撑的营销模式,不可能促进营销业态的稳健、平衡及可持续发展。

单一价值体系带来的弊端有哪些?

当前,80后已经成为消费的主要人群,他们的价值观和财富观已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单靠财富驱动的营销模式已不再是现在新时代人群首要关注的要素。特别是在互联网经济中,去中心化成为显著的时代特征。另外,营销重大环境的变化使其已不再是简单的买卖商品那么简单,它已成为消费者和参与者之间的社交行为。他们通过营销建立了朋友关系,通过营销建立了不断的合作关系,所以说关系在营销当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所以,基于这样的环境变化,我们发现:单一价值支撑体系的营销模式已经不能满足新时代下的消费需求,在单一价值支撑下只会导致营销业态不稳定、不长久、不精准、不健康的结果。

所以说,新营销模式的价值支撑一定是多维度的、更广泛的价值体系,最大限度的避免单一价值所带来的风险性和投机性。

因此,新营销的核心是:价值创造、价值驱动。价值创造,才能满足消费者的市场需求;价值驱动,才能为营销活动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以消费者的需求为导向,以创造消费者价值为目的。面对新时代社会环境和市场环境的巨大变化,新营销就是要逐步消除靠单一的价值和单一的价值驱动而支撑的不稳定、不长久的营销现状。在探索过程中,金士力汇聚了行业专家力量,立足自身、面向行业,倡导多元价值体系和多轮价值的营销驱动,让营销回归到它的本质和发展规律上,从而构建一个新时代下营销业态可持续、稳健发展的营销模式。只有这样的营销行为才能被社会所欢迎、被社会所认同、被顾客所接受。同时又能够创造消费者的价值,让所有营销人员,在客户面前和社会面前更有尊严。也才能够为社会创造更大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

张硕在谈到金士力的探索新营销理论及模式的出发点时说“理念新、模式新、服务新、方法新、技术新、价值新……”,新营销核心的理论模型是三元价值创造和多轮价值驱动。

其核心要点是基于多元价值的思考:

第一,自身价值;

现代社会人们都崇尚健康,健康已成为我国的国家战略,同时健康也是老百姓的迫切需求,因此大健康产业在未来将会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每个人都会有健康的需求,随之便产生了健康产品、健康管理、健康服务等等和健康相关的产业。

第二,社会价值;

社会需要进步,行业需要发展,个人需要成长。

第三,经济价值;

最直观的体现就是财富的创造。

基于这三个方面,金士力研究并推出新营销的第一个理论模型,就是三元价值的事业体系。三元价值的事业体系由健康、成长、财富三个部分构成,健康是体系的核心,它是产生一切的内核动力。成长是支撑,通过成长把握发展的趋势和机会。同时又以财富作为驱动,从而创造企业价值、社会价值和个人价值。

在健康方面,金士力提出了平衡观,以“还原平衡”为目的,以“通养结合”为路径,积极倡导平衡有道的生活方式,并制定出平衡保健的解决方案。例如:金士力积极推广“三通+”的健康管理方案,提出了“脑通、心通、肠道通”的靶向目标,就是要解决在上述三方面存在的健康问题。今后金士力将继续推广并提供品质如金的大健康系列产品,从而为保障人们的身体健康做出贡献。但只有这些还不够,金士力还要把营销活动变成一个社会关系,变成一个交往关系,变成对社会更有价值的社会服务平台。结合中华养生智慧、现代保健理念,汲取太极养生精华,金士力创编了一套《平衡九势》养生功法,面向社会广泛推广。金士力积极开展大健康健步行活动,倡导人们走出来,管住嘴、迈开腿,做好自我保健与健康管理。同时金士力还开发了体质检测APP,这些都是基于健康方面的积极思考与探索。

在成长方面,金士力积极搭建个人成长的平台。给合作伙伴创造一个学习和分享的机会。例如:天士力•清华大健康新营销管理高级研修班,就是金士力培养大健康新营销领军人才的摇篮。目前该班已连续举办三期,未来仍会继续办下去。凡是优秀的有追求的大健康营销人员,都要在这个平台上学习最前沿的营销理论,掌握最前沿的营销实战技能。同时金士力搭建了金彩直播线上平台进行交流互动,产品知识、营销知识都将在这个直播平台上与顾客分享和交流。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使我们的营销人员具备正确的价值理念,积极的人生态度、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向上的人生追求。开物成务、成才成功、成德成人是我们的追求,我们就是要不断满足客户需要并提升消费者价值。

从财富方面,金士力持续打造获得财富的基本路径。首先是金士力的产品卓越,具备了金品质的品牌价值,在这个品牌价值的推动下,更多人愿意从事大健康新营销。由体验产品获得身心健康,自身获得身心健康之后产生真情实感的分享,通过这种不断的分享体验,客户就产生了场景的消费和场景的经销,产品就变成了商品,进而产生了基本物质财富的回报,这就是我们获得财富的一个基本路径。这种财富的获得是长久的、平衡的、稳健的,可以持续的。

另外,我们从“追求天人合一”到“提高生命质量”更高的层面来思考。我们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让人们的生命质量越来越高。当生命质量提高之后,我们要追求的是更高品质生活,活出人生价值,让人生大放光彩,所以金士力在“大健康环球筑梦之旅”活动中,与优秀客户周游世界并和名师相伴。在追梦大健康当中立言、立功、立德,在年度的“金鼎之约”与“金鹰盛典”上接受荣耀和表彰。彰显成就、分享经验,为伙伴们树立了榜样。

品牌是文化,因为有了良好的口碑与品牌,客户便对产品与品牌产生了信任度,同时产生了一定的联想。为了激励客户及促进市场发育,金士力通过探索与实践,建立了新营销三轮驱动的营销路径——产品+品牌+激励。那么,金士力新营销三轮驱动的营销路径是如何体现的呢?

在产品方面,金士力提出以大健康产品为载体,以提供完善的大健康服务为路径。要从一个基本的人才变成一个专业化人才,所以金士力以品质文化为指导,建立了拥有先进科学的研发理念以及实力雄厚的研发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有着高科技智能制造的先进系统,以及严格的质控体系,其目的就是确保金士力产品的质量卓越。金士力有着自己的信仰和追求,那就是为客户提供好产品是金士力安身立命的根本。这是我们存在的价值,也是我们奋斗的基本前提。

源于天士力24年产业链的布局,从源头上牢牢把握产品品质。因此我们每一款产品的核心原材料都要从源头上牢牢把控。我们要把金品质的产品送到千家万户,所以我们制定了“进社区、进家庭、进厨房、上餐桌”的“三进一上”的战略。从而实现了金士力在新营销实践中丰富多彩的客户活动。

在品牌方面,2017年底金士力进行了全新的品牌升级。即从内涵、形象、传播、营销、管理等五个方面建立了完整的质量与形象标准,由此我们看到了一个不断创新求变的金士力。根据天士力所提出的“产品卓越+用户亲密”的双轮驱动的品牌战略,金士力全面打造产品知名度、信任度、美誉度和忠诚度,并将“品牌价值”打造成金士力的持续发展力。金士力的战略定位是:“成为大健康产业健康保健版块的引领者”,金士力的愿景是“建设大健康会员消费服务平台,打造功能性食品专业品牌!”

在激励方面,建立公正、公开的产品价格体系和以“产品体验、分享、经销、收益”为营销逻辑的商业激励机制,是企业发展的持续动力。首先一定是产品消费之后的合理报酬,这是基本的前提。其次,我们所提供的是共谋发展、共同参与、利益共享的平台。这个平台最基本的特征是公平、稳健、可持续。除此之外,我们要完善针对产品知识、营销技术、用户服务、政策法律等方面的培训体系,全面提升营销能力,推动事业全面平衡发展。只有当我们精准满足了顾客的需求之后,避免了顾客的误会,也优化了消费者、经营者和管理者以及企业和管理机构的社会友好度。我们要摒弃不良营销方式给客户留下的差评印象,要树立全新的行销行为并建立全新的营销形象。因此树立先进、激励后人,阶段性表彰成绩优异的营销人,是金士力激励机制中的重要内涵。

新营销为合作伙伴勾划一个健康、成长、财富的多元价值事业体系,打造因产品而健康,因健康而分享,因分享而成长,因成长而成功的全价值事业链。同时构建起以产品为核心,以品牌为支撑,以激励的动力的全新营销模式。让营销回归创造价值和价值驱动的发展规律的本质上来,最大限度的规避经营风险,优化了社会友好度,提升经营动力,获得可持续性的平衡发展。

张硕先生认为,新营销是未来实现营销方式健康有序发展的必由之路,因为,一是顺应了时代、社会的要求和行业的发展需求;二是迎合了新的社会环境、经济环境和市场环境;三是符合了市场营销固有的内在本质和发展规律;四是遵循了品牌发展的战略,彰显品类竞争的策略。

金士力站在新起点和新高度之上,以新标准拥抱新时代,开创营销的新未来,为自己明确的新的方向,确立了新的目标。在当下开放和共享经济为特点的时代,金士力将以海纳百川的胸怀,积极构建大健康会员消费服务平台,敞开胸怀去迎接有梦想、有担当的有识之士,共聚金士力、共筑大健康新营销事业平台。金士力全新的一页已经翻开,新的品牌、新的文化、新的理念、新的营销模式,必将实现新的发展、实现新的跨越。诚信文明的金士力人、倡导平衡的金士力人,勇担社会责任、推动行业进步的金士力人,必将开创新营销的崭新时代!

【责编: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