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传销

首页 > 传销 > 正文

腾讯守护者计划推出小程序 可实现对网络传销的举报和追查

直销行业网讯 8月7日消息,腾讯守护者计划2018公益行动在今天正式启动。同时,腾讯守护者计划小程序正式上线,实现了对网络传销、非法集资等违法行为的可防范、可查询、可举报、可追源。

从受害者多达600多万人的“精彩生活”到前不久破获的涉案金额高达102亿元的“鑫圆系”特大网络传销案,网络传销危害和影响人群不断扩大。国家工商总局(广东深圳)反传销监测治理基地、腾讯安全反诈骗实验室联合发布的《腾讯2017年度传销态势感知白皮书》显示,截至2018年2月28日,腾讯安全反诈骗实验室共识别出3534个疑似传销平台,平台参与人数高达3176万。

日前,腾讯守护者计划调查显示,高达62.2%的人身边有亲戚或朋友遭遇过网络传销骗局,26.6%的人因为购买朋友推荐的项目或产品而蒙受损失,除了自身受骗,不少网民身边的亲属或朋友也有遭遇网络传销骗局的经历,且被骗金额在1000元以上的超过80%。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以传销、非法集资为代表的各类金融犯罪行为,也陆续开始进化升级,转战互联网平台。网络传销往往利用人们对熟人关系疏于防范的漏洞,隐蔽植入高回报计划、消费返利、团队奖励等典型网络传销洗脑木马,蒙蔽当事人,实施诈骗犯罪。今年4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打击传销工作的意见》指出,要全面落实打击整治网络传销工作。

为了让更多人感受到网络传销的本质和危害,守护者计划团队邀请《奇葩说》创始人马东拍摄“杀熟游戏”实验剧,全面还原网络传销的套路和本质。腾讯守护者计划负责人称,网络传销的本质就是“杀熟游戏”。“我们希望通过游戏的切身体验告诉参与者,切记不能开始网络传销。”

8月7日,守护者计划2018小程序正式上线,从感知预警、举报查询、即时提醒、网址禁封的防护感知系统,到线下打击、溯源追查、追踪拦截的打击犯罪,打通防范与打击网络传销的闭环。

守护者计划小程序操作简单,随时可查,实现了对网络传销的可防范、可查询、可举报、可追源。用户可将疑似网络传销产品和活动的关键词、手机号、银行卡、网站等信息输入搜索框进行查询,网络传销、非法集资等违法行为就会无所遁形,用户还可通过小程序联动公安部门,举报尚未实锤的疑似网络传销。

【责编:dsichn】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