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

首页 > 企业 > 正文

富迪慈善基金会理事长胡静: 践行微公益 探索公益活动多样性

直销行业网讯 “先做贴合消费者需求的健康产品,再尽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富迪慈善基金会理事长胡静表示,扶贫济困,尊老爱幼一直是富迪慈善基金会致力达成的目标,并通过赈灾救助、关爱弱势群体等公益活动推动中国公益事业的进步。

8月21日,《中国经营报》主办的“前瞻未来——责任先行者”2018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各个行业和领域的国内外企业CSR领袖齐聚北京,共同探讨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之道,求解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创新。

在胡静看来,新的时代背景下,企业社会责任已经从单纯的公益层面变成到企业战略组成一部分,这意味企业不仅仅要做好扶贫济困等方面的事情,还要从产品质量把关、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履行社会责任。而作为富佑集团旗下的慈善基金会,更肩负着企业社会责任创新的使命与责任。

践行微公益(小)

贵州绣娘向胡静理事长献香包

富迪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09年,其宗旨是践行“兴业报国,兴企为民”的价值观,履行关注弱势群体、关注社会、关注民生的责任和使命,以及帮扶救困,大力弘扬”安老、扶幼、助学、济困”的慈善精神。

自成立以来,一直进行着赈灾救助、扶贫济困、扶助弱势群体等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比如向新疆喀什地区捐赠价值50万元的卫生护理用品,以改善当地妇科疾病发病率高的现状,引领基层妇女过上现代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帮扶救助困难群众,向受地震、洪灾等自然灾害的地区捐款捐物等活动。

但对于胡静来说,这些只是常规的公益活动,她和她带领的富迪慈善基金会做的还远远不够。

“除了进行常规的捐款捐物外,我们也会进行一些公益方面的尝试与创新。”胡静表示,为了帮助贫困地区母亲,富迪慈善基金会联合科研机构研制出了辅助治疗妇科疾病的健康卫生巾产品,并同时启动“母亲邮包”关爱女性健康特别行项目,降低参与门槛,吸引社会个人参与。“母亲邮包” 包含专门为女性健康研发的卫生巾等卫生用品,由各地富迪家人和社会爱心人士捐赠,以帮助贫困地区的女性解决生活中的一些实际困难。

贵州绣娘与胡静理事长合影

另一方面,富迪慈善基金会还在贵州贫困地区启动“绣娘笔记本”项目,通过定制当地的刺绣产品,提升绣娘的经济收入和生活水平,同时也通过经济等手段呵护当地刺绣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据了解,“母亲邮包”项目自启动以来,凭借低门槛、便捷性强、透明度高的特点,已经吸引了价值数千万元的社会捐赠,这些带着爱心的邮包被免费送到贫困母亲手中,让内蒙古、四川、云南等近30个省区市的近百万名贫困母亲感受到社会对她们的关怀与温暖。“绣娘笔记本”项目的实施,既保护了黔西南州的刺绣文化的延续,也极大提升了当地贫困群众的生活品质。

“微公益有利于充分调动个人参加公益活动的积极性,聚少成多,聚沙成塔,将爱心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胡静说道,无论是“母亲邮包”,还是“绣娘笔记本”项目,都只是富迪慈善基金会践行“微公益”的一种方式,未来还将会联合企业、科研机构等多方力量探索公益活动和精准扶贫的开展方式,以更好地帮助包括贫困地区人民在内的需要帮助的群众。

创造绿色健康生活(小)

在“前瞻未来——责任先行者”论坛上,与会专家和企业人士纷纷认识到,随着时代的发展, 企业社会责任的概念已经注入新的内涵,其外延也在不断扩大。国际智能电网联盟理事、中国科学院教授武建东表示,当前企业社会责任已经进入第三阶段,即实现科技管理、智慧管理与企业管理相结合建立企业责任的阶段,在这一阶段,企业应以社会责任为核心,打造爆款知识产权、员工、消费者在内的多维度、指数扩张体系。

胡静在参加论坛时也提到了类似的看法,她认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也应该做到与时俱进,一方面继续做好扶贫救助等方面的工作,另一方面也应该从企业内部做起,关爱员工的同时还要严把产品质量,以期为消费者创造一种绿色健康的生活。

贵州绣娘与胡静理事长一起欣赏世遗:八音坐唱

在担任富迪慈善基金会理事长之前,胡静作为富迪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迪健康”)副董事长就致力于在公司内部营造爱心氛围,并将之融入到企业文化中,帮助和提升员工核心竞争力。

“我们在企业内打造了‘爱的文化’,帮助那些有困难的员工,提升他们收入的同时也互帮互助提升他们工作技巧等方面的能力。在爱心文化的氛围下,增加了员工之间的团结度,提升了企业的凝聚力,而且在慈善捐款捐物的活动上,大家也都积极的贡献自己的力量。”胡静说。

自2009年担任富迪慈善基金会成立之后,胡静就将自己的工作重心转移到慈善领域。与此同时,她利用富迪健康在产品研发方面的优势,一方面致力于为贫困地区的女性提供健康方面的帮助,另一方面也为更多的女性消费者提供了优质健康的产品。

据胡静介绍,在了解到贫困地区的女性在个人卫生方面简陋与不足之后,富迪健康联合科研机构共同研发出推出了卡蕾伊负离子卫生巾,通过“母亲邮包”项目送到贫困地区母亲的手中,该产品的推出也为广大女性消费者的健康提供了一份呵护与保障。此外,富迪健康还研发推出了“4U植爱”、“阳光靓彩”等系列产品,为消费者绿色健康生活提供多方位的保护。

凭借对践行社会责任方式的探索,以及对产品的严格要求和把关,在2018(第十二届)CSR竞争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评选中,富迪健康荣获“产品健康典范奖”。

“先把自己做好,然后再尽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谈及富迪慈善基金会和富迪健康未来发展规划时,胡静表示,慈善基金会将联合更多力量持续在微公益方面探索,为贫困地区女性带去关怀和温暖,而富迪健康将继续以产品为核心,为消费者绿色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责编:dsichn】

【责任编辑:dsichn2018】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