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

首页 > 专题 > 正文

高品质产品——擦亮无限极中草药健康品牌

2018年,李锦记集团已经走过130年,从第一个使命“把中华优秀的饮食文化传播到全世界,做到世界上有华人的地方就有李锦记的产品”的完成,到第二个使命“把中华优秀的养生文化传播到全世界”实现过程中所取得的傲人成绩,无不是注重产品的成果。无限极作为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的成员,传承李锦记对高品质产品的追求,将高要求和精益求精贯彻到研发、原材料、生产、检测方面,用高品质擦亮无限极中草药健康品牌。

 

原材料:道地原产+种植管理模式

 

 61103.jpg

2017年无限极溯源之旅探索枸杞种植基地

 

“北回归线贯穿而过的广东肇庆,有适宜的降水和气温,是盛产巴戟天的地方。种巴戟天最重要的是看地,山势要南北贯通、面东背西,土质是要黄土下盖20公分见黑土为佳。”

 

“位于世界屋脊的青海格尔木,充足的光照和纯净的昆山水为枸杞的生长提供了绝佳的条件。常年吃高原上冬虫夏草等草药的牛羊粪便,是天然的有机肥料。”

 

“香菇是对温度和湿度指标极为敏感的一种作物,夏天要遮阳,下雨要挡雨。只有有经验的菇农才能保证优质香菇的收成。”

 

……

 

这是无限极在全国各地的原材料种植基地。

 

原材料的品质是产品品质的源头,为保证原材料的优质与有效,无限极产品的中草药皆来自其原产地,并在2011年开始实行“无限极+农户+供应商”的中草药种植管理模式,即企业、供应商与农户的结合。企业提供资金和技术上的支持,供应商充当桥梁,整合资源,与多家农户进行合作,让农户能够在完善的种植设施上一展所长。这样的三方优势互补,使中草药种植变得更规范,有利于提升整体产量和品质。

 

实施两年后,无限极在2013年进一步提出中草药产业化模式,包括种植模式和合作模式两个方面。种植模式基于 "五统一"(统一品种、统一生产资料、统一田间管理、统一技术服务、统一产品回购和加工)和"四创新"(流程再造、科技创新、组织创新、机制创新),合作模式基于利益共享、责任共担和协同响应。通过将合作模式与种植模式挂钩形成封闭管理和风险共担,使原材料的品质安全及农户的收益都得到更可靠的保障。

 

研发:多方科研平台+多项自主科研技术

 

 77717.jpg

 

科研是企业做强做大的基础,无限极从成立之初就及其重视企业的研发能力。至今,无限极已整合众多优秀科研机构、院校、团队、专家及企业等合作资源,形成了多方科研平台,为产品研发提供了强大的后盾。先后成立剑桥无限极研究中心、无限极活性肽研究中心、中草药多糖联合实验室、中国中药科学院资源中心无限极中草药品质研究联合实验室等。在2018无限极科技创新合作论坛上,无限极与法国国家科学院、海尔HOPE创新平台及美国罗格斯大学签署了合作意向。

 

每年,无限极都投入上亿元人民币用于产品研发与技术提升,现拥有了多项自主科研技术及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应用于产品。

 

* 中草药多糖核心技术是无限极自主科研技术中独具优势的核心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技术应用于无限极增健口服液、无限极元泰片等健康食品、萃雅清润系列护肤品上。

* 复合萃白因子TM,是无限极萃雅美白系列独创的安全美白因子,申请了国家专利。该技术应用于萃雅润白精华乳等护肤品上。

* 活性肽,无限极活性肽生物提取制备技术已达国内领先水平。未来将应用在无限极健康产品的开发中。

* 空气净化器风道及风轮技术,实现了内腔低风阻、低噪音,出风量大、抗流能力强。该技术应用于享优乐牌空气净化器上。

* 净水滤芯及组合技术,获得了四项国家专利。该技术应用于享优乐JK-1型家用净水器。

* 寡肽-1配方专利技术,无限极掌握了寡肽-1活性保持技术,确保了产品的效果。该技术应用于萃雅菁颜无痕至臻抚纹眼霜等护肤品上。

* 植物甙技术,利用现代工艺,将传统中草药中的植物甙成分精粹复配。该技术应用于植雅牙膏等个人护理品上。

* 功能油脂,参与的“油料功能脂质高效制备关键技术与产品创制”项目,整体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该技术应用于无限极怡瑞胶囊等健康食品上。

* 无患子皂苷,是天然的非离子型表面活性剂。该技术应用于帮得佳净亮洗洁精等家居用品上。

 

生产:“100-1=0”原则+PDCA循环管理体系

 

 360截图20180926101224514.jpg

用于萃取的超速离心机

 

一支增健口服液的生产,从流程、工艺参数和仪器设备,无限极无一不是按照高标准来施行。

 

萃取:16000转/分钟的超速离心机可将各种杂质充分过滤。

洗瓶:洗瓶环节用的是微米级过滤膜过滤后的纯化水,过滤掉微米级的细菌。

配制:配制是在“无尘室”进行,员工每次进入车间都必须进行二次更衣,洗手消毒,进入风淋室去除粉尘。

灯检:引进高速灯检机,每秒连拍24张图,同时配合人工复检。每一次检测时长、支数、角度、方向、手法、甚至瓶身转动的角度和次数都有严格规定。

 

“100-1=0”是无限极的质量管理理念,在生产环节全面执行PDCA(策划—实施—检查—改进)循环管理体系,将精益求精贯彻到生产的各方面。

 

2003年无限极首个生产基地在江门建成,2014年无限极营口生产基地建成。南北两大生产基地利用两地地理、投资、经济发展环境等优势,实现不同区域分工协作、资源优化配置,极大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检测:国家认可实验室保驾护航

 

近日,无限极携手水中银(国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无限极—水中银生物安全评估合作平台”,正式在香港挂牌。水中银独家首创的“转基因鲭鳉鱼”胚胎毒理测试技术将应用于无限极保健食品、化妆品的原料筛选、产品毒性检查等领域,是无限极打造产品优秀品质的又一重大举措。

 

质检是成品出厂前的重要一道流程也是企业掌握产品情况的重要途径。无限极的拳头产品增健口服液,从原料到成品一共要经过2576道检测,而且每年要进行四次产品溯源演练和一次产品召回演练,确保在最短时间内了解产品的所有数据。

 

 79360.jpg

 

无限极拥有新会生产基地产品检测中心和营口生产基地技术中心负责产品的检测,这两大中心有数十台大型精密仪器帮助提前识别安全隐患、规避风险、保证产品。

 

* 三重四极杆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是农残的“克星”,40分钟内最多可以检测350种农药,检出限达0.1μg/kg,使农药残留无所遁形!

* 原子吸收光谱仪,主要用于铅、铬、镉等重金属痕量分析及微量元素铁、钙、锌的检测,检测限达10亿分之1,等于放大了10亿倍来控制质量!

* 高效液相色谱仪“其貌不扬”,却能检测近50种功效成分,比如低聚木糖、银杏黄酮、欧前胡素、甘草苷、葛根素等。

* 全自动微生物鉴定仪可谓是微生物的“宿敌”!它应用全自动快速微生物鉴定智能分析系统,能鉴定出440余种微生物,无需手工接种及封口,避免交叉污染,最快4小时出具鉴定结果。

 

 360截图20180926101253631.jpg

 

2016年,这两大中心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ANS)认证,获得“国家认可实验室”称号,所出具的检测报告被61个国家和地区承认。2017年,两大中心更是通过了英国FAPAS国际能力验证。FAPAS(弗帕斯)由英国农业部和卫生部联合创办,是目前全球最权威的实验室能力验证机构,表明检测中心在食品安全重金属检测领域技术能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而另方面,无限极也与多方合作,共同构建产品质量检测上的强大实力。

(作者:徐冰)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