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业

首页 > 行业 > 正文

这家P2P因涉非吸立案 如今以涉嫌集资诈骗起诉

直销行业网讯 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官网微信公众号发布官方消息,称犯罪嫌疑人吕猛、李洪忠等五人(通过i财富平台)涉嫌集资诈骗一案,已于近日由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检察院报送我院审查起诉。


根据深圳检察院发布的消息,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侦查认定:2017年6月,深圳市恒信融通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吕猛)利用其i财富在线平台,通过网上向不特定人的人群进行推广吸引投资人在平台上进行投资,并且大部分标的为假标,并把假标的投资款归集到吕猛自己掌控的若干张归集卡当中对投资人进行诈骗;2018年6月中旬,i财富平台出现兑付危机,给投资人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此前,据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9月6日发布的案情通报,该分局于2018年6月21日对深圳前海大福资本管理有限公司(“i财富”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立案侦查,公司实际控制人吕某及主要涉案人员已被福田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值得注意的是,该平台从警方立案到检察院报送法院审查起诉,中间的用时仅为不到4个月的时间。同时,起诉的罪名也由最初公安机关立案的“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变更为“涉嫌集资诈骗”。

据媒体此前报道,i财富在6月20日的时候悄悄发了一个暂停运营公告,里面称5个工作日后配合发布兑付方案,拍胸脯保证固定资产可以覆盖平台待收。而5个工作日后,兑付方案没有出现,连官网、APP也发生异常,微信公众号则直接注销了,承诺的客服400电话正常运营也全部离线。


【责任编辑:寒冰】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