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业

首页 > 行业 > 正文

艾灸店老板缺资金制售假冒品牌化妆品 涉案八千余万

近日从江苏省苏州市公安局相城分局获悉,相城警方于日前成功捣毁了一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化妆品团伙,抓获赵某、孙某等犯罪嫌疑人22名,捣毁生产储存窝点3处,查获假冒化妆品市值8000余万余元以及用于生产化妆品的相关配件、设备等作案工具。

今年2月初,相城分局黄埭派出所得到线索,称有一团伙在辖区内涉嫌制售假冒某知名品牌化妆品的线索,遂展开调查。3月初,该所摸清了初步情况,立即逐级向相城分局治安大队、苏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汇报,后支队立即会同相城治安、黄埭派出所成立专案组深入侦查。

经摸排调查,专案组摸清了该团伙位于黄埭镇春旺路造假窝点工作人员情况,并掌握黄埭镇东桥两处生产储存窝点,并进一步掌握团伙组织结构、犯罪嫌疑人员活动规律。

3月15日,专案组决定实施收网行动,先后将涉案骨干人员赵某、李某、王某、陈某、虞某抓获,同时抓获生产工人孔某、韦某等七人,并在苏州市春旺路车间内查获已灌装好的假品牌化妆品共计2万余瓶,价值300余万元。

同时,专案组在邳州市德邦物流营业部内,查获由赵某化名“胡刚”发往该处的标示为某品牌化妆品共计230箱(2760瓶),价值40余万元(按照市场上正品零售价估算)。此案查获各类假冒伪劣该品牌化妆品价值总计340余元。3月31日,主犯孙某在云南被抓获。4月,专案组抓获了沈阳、南京、邳州的下家,现场查获假冒该品牌化妆品13000余瓶。

经查,嫌疑人赵某原本是一家艾灸馆的老板,但因缺少资金,他将目光投向了做假冒某品牌化妆品挣钱。其后,他与同学孙某一起,先是购买了该品牌正品化妆品用来观察比对,并在网上购买了该品牌包装纸盒、标签等,招来数名工人,将混合好的材料进行手工灌装,数次试验后终于成功。后赵某嫌弃手工太慢,购买了各类生产设备,并找到了生产塑料容器的虞某一起干。

据警方介绍,该团伙生产的化妆品种类基本涵盖了该品牌全线产品,包括女士清润霜、复颜霜、柔肤水、保湿水等,还有男士的洗面奶、醒肤露、滋润乳等。货物都是通过德邦物流发货,由赵某本人送到固定的一家德邦物流的门店,非法所得的钱款都是打到其妻子胡某的银行卡上。

“待产品生产好后,赵某都是通过网上找买家,对方明确要求真货的,他就真假掺卖,一半真货便从专柜购买;对方明确要假货的,赵某便以市场价原价一折左右的价格卖。”办案民警介绍。

截至目前,案犯22人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中刑事拘留22人,取保候审16人,逮捕6人。


【责任编辑:寒冰】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