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

首页 > 企业 > 正文

绿叶捐资助力公安部公安发展战略研究所公安警务战略研究奖励基金


2018年11月4日,“新时代‘枫桥经验’与中国社会治安治理创新理论研讨会”暨第一届公安发展战略论坛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隆重举行,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校长、公安部公安发展战略研究所所长曹诗权出席并主持会议。绿叶科技集团徐建成董事长应邀出席研讨会,代表绿叶捐资助力公安发展战略研究并发表讲话。



出席本次研讨会和论坛的主办单位领导有: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校长、公安部公安发展战略研究所所长曹诗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副校长汪勇,公安部公安发展战略研究所执行所长田全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副巡视员王大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科研处处长张光等。



出席本次研讨会和论坛的特邀嘉宾有: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彭伶,中国警察协会学术委员会秘书长熊一新,中国保安协会第一副会长、国家督学刘绍武(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原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常务副书记、副校长王新清,公安部公安发展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张跃进等。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校长、公安部公安发展战略研究所所长曹诗权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16000多名师生向所有莅临会议的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本次研讨会的指导单位中国法学会、中国警察协会,支持单位人民公安报、绿叶科技集团表示真诚的感谢。曹校长提到,“枫桥经验”是中国公安探索实践的智慧宝库,是值得专家学者不断仔细研究的重大课题。今年是毛泽东主席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也是习近平主席批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对新时代“枫桥经验”进行全面深入的理论研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枫桥经验”拥有丰富的公安元素、鲜活的警务内涵、直接的社会治安特质和浓重的法制气息。在新时代坚持好、发展好、总结好、推广好“枫桥经验”,对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拥有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本次研讨会和论坛既是研究老师和学者们的汇报会,也是大家交流的理论分享会,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积极分享,多多探讨,共同发掘“枫桥经验”的内涵,为新时代的警务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保安业协会第一副会长、国家督学,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刘绍武率先发表题为《“枫桥经验”的时代价值和发展创新》的演讲。刘绍武教授讲到,“枫桥经验”始于枫桥,源自公安,一直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枫桥经验”的根本在基层,55年来在全国生根开花,集中彰显了“枫桥经验”确有实效的社会治安治理机制、丰富的科学内涵和跨越时代的重要价值。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汪勇副校长主持公安警务战略研究奖励基金捐赠仪式。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曹诗权校长向徐建成董事长颁发奖励基金捐赠证书,并讲话感谢绿叶科技集团浓厚的家国情怀和极强的社会责任感,希望广大公安干警不负企业期望,不断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为中国警务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绿叶科技集团徐建成董事长登台讲话。徐董讲到,能够在曹校长及各位领导的关心与见证下,为警务战略研究做出一点微薄的贡献,感到很骄傲。徐董介绍了绿叶科技集团产品研发、平台打造、销售、纳税等发展近况,并表示,安居才能乐业,稳定才能发展,美好的生活源自于广大公安干警的爱岗敬业、守卫安宁。“不让好人落泪、不让英雄受困”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也是绿叶成立绿基金一贯以来的公益准则,2013年至今,绿基金累计向中国公安事业的发展捐赠总资金达3000余万元,非常高兴再次通过实际行动参与到中国警务战略研究的建设工作中来。


公安部公安发展战略研究所副所长、苏州市警察协会主席张跃进作为点评专家对研讨内容、专家报告、各地学习和弘扬“枫桥经验”的实践活动等内容做出专业点评,并建议在学习和实践过程中,要制定阶段性的工作安排,形成和总结阶段性工作的指导方案和数据模型,以便更好的坚持好、实践好、发展好、弘扬好“枫桥经验”。


 

20世纪60年代初,浙江省诸暨市枫桥镇干部群众创造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就地化解”的“枫桥经验”,为此,1963年毛泽东同志曾亲笔批示“要各地仿效,经过试点,推广去做”,“枫桥经验”由此成为全国政法战线一个脍炙人口的典型。之后,“枫桥经验”得到不断发展,形成了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党政动手,依靠群众,预防纠纷,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枫桥新经验,成为新时期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的典范。2003年11月,时任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浙江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枫桥经验”40周年大会上明确提出,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硬道理、稳定是硬任务”的政治意识,充分珍惜“枫桥经验”,大力推广“枫桥经验”,不断创新“枫桥经验”,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寒冰】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