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传销

首页 > 传销 > 正文

广西247名传销骨干落网 冻结资金过亿元

为严厉打击整治传销违法犯罪,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迎接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大庆,近期,自治区公安厅组织南宁、桂林、梧州、北海、百色等多市公安机关开展了“神剑3号”打击传销雷霆行动全国统一收网行动。


360截图20181121144958966.jpg


南宁、桂林、北海三市公安机关在南宁、北海、桂林、辽宁铁岭、山东青岛、浙江杭州、辽宁沈阳等地对一批“资本运作”特大传销犯罪案件头目和骨干人物实施统一抓捕。


视频直击抓捕现场


统一行动中,共抓获多个传销体系的头目及骨干人员247人,扣押涉案车辆63辆,查封涉案房产109套、商铺8套,冻结涉案资金过亿元。


11月20日凌晨南宁警方查扣的部分涉案车辆


同时,南宁、桂林、北海三市公安机关联合工商等行政部门对涉案传销人员聚集的小区和窝藏点开展联合清查,共清查出租屋408间,查封88间,查获涉传违法人员一批,查扣涉传手机152台,查扣传销书籍等涉案物品一大批。


视频直击抓捕现场


11月20日凌晨4时许,记者随自治区公安厅“神剑3号”打击传销雷霆行动小组来到南宁市合作路某小区。根据前期布控,民警从该小区一套复式结构的房子内查获2名涉嫌传销人员,数张银行卡、传销书籍和大量传销笔记。


在现场查获的一张“流程图”中,用图表的方式标记了如何发展下线,并就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直至对方“申购”份额加入传销。这张打印的图表上,还有人用笔标记出各个环节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命名为“实战九条”。


360截图20181121145312779.jpg

一名涉嫌传销的头目被戴上手铐后当场晕倒


在南宁市民族大道某小区,民警从一住宅楼中查获2名涉嫌传销骨干成员。在房间内当场查获大量传销书籍和资料、13张银行卡、3个银行U盾、2本韩国存款,并当场扣押2人名下的两台豪车。


360截图20181121145351307.jpg

警方在涉嫌传销头目的豪车里搜集证据


“回家筹钱,理由一定要经得起推敲”、“回家后闭嘴方案,‘三不讲’”“速去速回,十五天内返程”,在一份传销资料中,赫然例举着发展传销人员时的注意事项。


360截图20181121145435395.jpg

传销犯罪嫌疑人指认自己所购的捷豹轿车


百色市公安机关对一起特大网络传销案进行收网,摧毁传销网站平台一个,抓获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的犯罪嫌疑人6名,冻结涉案资金2.1亿元,扣押涉案现金4000余万元。


梧州市公安机关在广州、梧州两地同时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网络传销案,抓获涉嫌组织领导网络传销的犯罪嫌疑人10名,冻结涉案资金2475.8多万元,该网络传销平台共计发展涉及广西、广东、福建、湖南等17省区市的1600多名会员,涉案资金高达5亿元。


今年以来,为有效应对当前我区传销形势,进一步巩固我区打击传销工作成果,严厉打击整治、全力遏制我区传销违法犯罪活动,自治区公安厅组织全区公安机关开展了轰轰烈烈的“神剑3号”打击传销雷霆行动多个收网行动,对全区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形成叠加式打击整治清理,不断掀起打击传销犯罪的高潮。


1至10月,全区公安机关共破获一大批传销大要案,多次获得公安部贺电及公安部、自治区领导的批示肯定,以强有力的措施、卓有实效的战果,彰显了我区公安机关打击传销的决心和信心。



360截图20181121145620400.jpg

昔日戴翡翠手镯,今日带一幅幅手铐


近期,自治区公安厅积极谋划、统筹规划、深入策划,依托专案打击,再次组织全区公安机关统一开展打击整治传销违法犯罪行动。全区各级公安机关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联合工商、税务、住建、综治等部门,对本地传销活动开展清查。


传销不除,决不收兵。全区公安机关将持续保持对广西传销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坚决捍卫群众利益,坚决维护经济安全。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