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业

首页 > 行业 > 正文

【视频】涉案24亿元!直击北海警方特大传销案统一收网行动抓捕104人

11月20日凌晨4点30分,北海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伟章发出行动令:“北海市‘11.20’打击传销集中收网统一行动开始!出发!”900多名参战人员在北海市的海城区、银海区及全国7个省9个市对“8.8”特大传销专案展开统一收网抓捕行动。


执法人员对涉传人员窝点进行清查


据市打传办消息,为贯彻落实10月25日召开的全市扫黑除恶、禁毒、反恐、打击传销工作推进会的工作部署,继续保持打击传销高压态势,推进创建无传销城市工作,结合我市当前传销活动的情况,我市在2018年11月20日凌晨4:20开展 “11.20”打击传销集中收网统一行动。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缪佃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伟章、海城区和银海区主要党政领导,以及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交通局、市文新广局、市住建局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参加了行动。


北海开展 “11.20”打击传销集中收网统一行动


据了解,今年3月27日,北海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举报称,朱明洋、闫海玉、朱明江、朱明侠、朴青峰等人在北海进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情况。接到报案后,该支队立即开展初查。经过数月的侦查,一个以金香花,马云飞,金淑研等3人为首传销组织结构图浮出了水面。


北海市“11.20”打击传销集中收网统一行动 


据查,金香花,其伞下人员主要以辽宁调兵山市,吉林省吉林市,延吉、延边等地区的人员为主;马云飞,其伞下人员主要以辽源市,通化市,长春市等地区的人员为主;金淑研,其伞下人员主要为河北省,天津市,吉林省白山市等地区的人员为主。



该传销体系涉案人员众多,遍布全国7个省9个市,已查实的老总数量达300多人,涉案人员达11000多人,活动轨迹大多数在广西南宁市,涉案金额高达24亿元之多。


体系一主要人物金淑研在南宁落网


随着李伟章副市长发出“北海市2018年“11.20”打击传销集中收网统一行动开始!出发!”的行动令,参与海城区、银海区两个战区的全体参战人员分赴桐洋新城、圣煌广场、岳麓海岸和穗丰金湾小区等四个涉传人员聚集的小区开展打击清查。


体系二主要人物朱明江在青岛落网


此次行动公安、工商、海城区政府和银海区政府等单位共出动执法人员900多人,其中400多人在外地对“8.8”特大传销专案进行收网。

 


该体系自称是“商会商务运作”,通过收取新人入门费每人14万元,再以人际网络为基础,通过发展下线形成上下关系的伞下体系,并从自己发展的体系中直接或间接地获取一定比例的提成。经过不断的发展人员,从主任级别晋升至老总级别,直至A4老总最后出局。


执法人员对涉传人员窝点进行清查


该传销体系规定,新人交入申购款为14万,次月返还44340元,发展第一层下线每人提成8904元,发展第二层下线每人提成12939元,发展第三层下线每人提成4389元,发展第四层下线每人提成2873元,然后升为老总。升为老总后,下线每加入一人,老总可得提成工资1.5万元,4代老总以内有提成,超过4代以后不再获得老总提成。



截止当天上午10点,“8.8”专案已抓获涉嫌传销头目94人,其中在南宁抓获79人,扣押保时、奔驰,宝马等一大批豪车42辆,冻结资金超亿元。这是近几年来冻结资金最大一个传销专案。海城区和银海区共清查涉传出租屋175间,查封88间,查获传销人员181名。


目前,进一步的抓捕、审讯工作还在进行当中。



截止当天下午2:20,海城区和银海区共清查涉传出租屋175间,查封88间,查获涉传人员181名。“8.8”专案已抓捕人数104人,其中,南宁79人,北海19人,外省市6人;扣押保时、奔驰,宝马等一大批豪车48辆,其中,南宁43辆,北海4辆,外省市1辆,冻结资金超亿元。这是近几年来冻结资金最大的一个传销专案。

【责任编辑: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